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孕吐试试这6个小妙招 用过的都说超级管用

2018-06-11 09:46:33      

怀孕期间要保持精神愉悦,解除思想顾虑,并且孕早期饮食尽量清淡,不吃油腻的食物,怀孕早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胃口选择合适的食物,尽量选择能够提高食欲的食物,孕早期饮食油腻会加重孕吐反应,那么哪些方法能有效缓解孕吐?

1、保持精神愉悦:怀孕早期必须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解除思想上的顾虑,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好的心态能有效避免孕早期的反应,找到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并且也要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孕期好情绪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2、饭菜要保持清淡、爽口:孕早期饮食尽量清淡,要选择爽口的食物,并且尽量做到少食多餐,孕早期不能吃的太饱,否则会加重孕期反应,孕早期应该要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适合的食物,并且要多吃些能提高食欲的食物。

3、多吃些绿叶蔬菜: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和维生素,女性怀孕早期仅是要清淡,可以多吃些绿叶蔬菜,可以适当的吃些菠菜,菠菜具有缓解孕吐的作用,而且菠菜中含有铁元素和叶酸,叶酸是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孕期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

4、吃些新鲜的水果:女性怀孕早期可根据口味选择适合自己的新鲜水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水分,孕早期吃水果能有效缓解孕早期的恶心反应,孕早期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并且吃饭时要保证细嚼慢咽,孕期要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5、食物烹调多样化:孕早期可根据口味吃些自己想吃的东西,能有效缓解孕吐反应,并且也要适当补充水分和蛋白质,孕早期需要增加维生素和钙元素的摄入量,因此怀孕早期饮食尽量保证多样化,这样能够提高孕妇的食欲。

6、避免经常空腹:孕期尽量做到少食多餐,避免空腹,经常空腹会导致孕妇低血糖,并且会加重孕早期恶心的犯贱,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适当的摄入热量,孕早期可以适当的喝些酸奶,酸奶能有效缓解孕期反应。

哪些方法能有效缓解孕吐?不少女性在怀孕早期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的反应,孕早期避免空腹,尽量做到少食多餐,怀孕期间可以喝些酸奶能缓解孕期反应,并且要注意饮食多样化,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要注意什么 如何缓解孕吐 孕吐

孕吐严重超级难受 缓解孕吐可用三个招数

不少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孕吐的情况,早孕反应是大部分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因此在怀孕初期饮食尽量清淡,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吐的……详细>>

为什么会孕吐?试试这3招,可缓解孕吐!

怀孕生子本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对于部分女性来说,在怀孕初期是十分难熬的,比如会频繁孕吐。孕吐是一种怀孕期间特有的正常生理反应,尤以孕……详细>>

孕早期孕吐严重怎么办?教你4招很管用!

孕吐是怀孕的明显特征,主要发生在怀孕前的三个月。虽然孕吐不是所有孕妇都发生的事情,但是有80%的孕妇或多或少都会有的。引起孕吐的主要原因……详细>>

孕吐出现是常有的事 三招可有效止吐

女性在怀孕早期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和雌激素水平升高,会产生恶心呕吐的反应。孕期可以多备些容易消化的零食,能有效缓解恶心呕吐的情况,也可以喝些……详细>>

孕期呕吐很难受?5个小妙招,帮你缓解孕吐!

女性在成功受孕后身体就会开始发生变化,会万事以胚胎为主,将身体打造成让胚胎适应的环境。也正因此大多数孕妇会在受孕后有一系列不适,其中孕吐……详细>>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