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怀孕早期如何自我鉴别宫外孕?

2017-04-21 10:27:45      

专家表示,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然后安家落户,慢慢发育成胎儿。但是由于某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到了子宫以外的地方,这就形成了宫外孕,而90%以上的宫外孕发生在输卵管,所以基本又叫输卵管妊娠。

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一般情况下宫外孕约在怀孕后第6~8周的时候破裂,宫外孕破裂后患者会感剧烈腹痛和大量内出血,出现面色苍白、脉搏细速、血压下降等休克现象,严重的威胁孕妇的生命。

因此,学会观察宫外孕的症状,尤为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宫外孕有哪些征兆呢?

停经:多数宫外孕的病人在发病前有短暂的停经史,大多6~8周左右,同时有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等,妊娠试验可阳性。

不规则阴道流血:典型出血为量少、色暗红,有的患者还可能出现无阴道流血。

腹痛:其发生率在95%,为宫外孕患者就诊时最主要症状。腹痛系由输卵管膨大、破裂及血液刺激腹膜等多种因素引起,常为突发性下腹一侧有撕裂样或阵发性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

肩膀痛:很多疾病都有疼痛和出血的表现,但肩部疼痛,尤其是在躺下的时候出现肩部疼痛,就是宫外孕的红色信号了,应该立即到医院就诊。肩膀的疼痛是因为腹腔内出血后刺激走向肩部的神经引起的。

其它:内出血多者可出现贫血、肛门坠胀、头晕、昏厥或休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时期如何自我鉴别宫外孕

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然后安家落户,慢慢发育成胎儿。但是由于某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到了子宫以外的地方,这就形成了宫外……详细>>

如何自我诊断宫外孕呢

宫外孕也称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某些因素的影响下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如输卵管、宫角、腹腔、卵巢等处)着床发育。因这些部位狭窄、壁薄,不能……详细>>

女性如何自我判断宫外孕 宫外孕怎么正确治疗

宫外孕多发生于生过小孩、有人流史、放置宫内节育器的妇女。正常妊娠受精卵是种植在子宫腔内的。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宫外孕到底是怎么导致的?详细>>

子宫肌瘤早期如何自我诊断

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见于30-50岁的妇女,其发生与雌激素过多和长期刺激(如与反复多次人流)等原因有关,大多数可……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宫外孕?

休克:如果宫外孕破裂,大量出血,积存在腹腔里,可能出现休克,表现为昏倒、神志不清和血压下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