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准妈第八次产检必读

2017-10-12 16:48:45      

第八次产前检查的内容与第七次基本相同。医生会建议你注意分娩的征兆。人们常用“瓜熟蒂落”来形容分娩。那么,分娩的征象是什么?

准妈第八次产前检查必读

第八次产前检查的内容与第七次基本相同。医生会建议你注意分娩的征兆。人们常用“瓜熟蒂落”来形容分娩。那么,分娩的征象是什么?

见红。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的可靠征象。在分娩开始前24-48小时内,经阴道排出少量血性粘液,称为见红。它是因为子宫颈口扩张,使内口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而有少许出血,与子宫颈粘液混合排出而成。如果出血量较多,超过了月经量,应该考虑不是临产先兆,而是病理性的妊娠晚期出血(警惕前置胎盘)。

临产的主要标志为规律性子宫收缩,每次持续30秒钟以上,间歇10分钟左右,并且逐渐增强,同时伴随子宫颈扩张和胎先露的下降。

分娩,是指从规律性子宫收缩开始,到胎儿、胎盘娩出为止的全部时间,简称总产程。医学上将它分为三期。第一产程为开口期,指从间隔10分钟左右有规律性子宫收缩开始到宫口开全,此期可用产程图描述;第二产程为胎儿娩出期,指从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第三产程为胎盘娩出期,指从胎儿娩出到胎盘娩出。

现在,分娩可随时发生,因为在预产期的前后两周内分娩都是正常的,要做好随时住院的准备。要再次确认住院的必需品、与家人联系的方法、交通工具等。为了母婴的健康,严禁进行性生活。孕妇必须外出时,一定要有人陪同。孕妇每天要清洁身体,做好母乳喂养的准备,继续对乳房、乳头进行清洁、按摩、矫正。尽可能地多休息,养精蓄锐,为分娩做好充分的心理、精神与体力准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必知的七大例行产检项目

怀孕时的血压可能会比怀孕前略低,一般而言,正常的血压值应为120/80mmHG以下,若是怀孕20周前,血压值达140/90mmHG,会怀……详细>>

孕期 准妈需要做几次产检?

但是对于35岁以上或者存在健康问题的高风险(如糖尿病或高血压)的准妈妈,医生会要求您接受更频繁的检查。详细>>

孕期 准妈需要做几次产检?

整个妊娠的产前检查一般要求是9-13次。初次检查应在停经后3个月以内,以后每隔1-2个月检查一次,在怀孕6-7个月末(24-32周末)每……详细>>

坐月子第二周新妈必读

按需哺乳。此时产妇乳汁的分泌量比较稳定,宝宝的吃奶量也逐渐增加。若此时产妇仍未能完全掌握母乳喂养的方法和技巧,应积极咨询家人或月嫂,尽早……详细>>

坐月子第一周新妈必读

月嫂。产妇最好在生产前就决定好是否需要月嫂照顾自己坐月子,还是要家人的帮忙。如果决定请月嫂的话,应及早联系好相关机构和人士,在分娩后马上……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