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产检不建大卡可以吗

2017-10-11 14:45:49      

产检不建大卡可以吗

产检建卡分为大卡和小卡。小卡,即围产期保健手册,是要到居委会登记情况,然后户口所在地段医院建的,小卡由妈妈自己保存,建小卡要带好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大卡,一般是医院保存,记录孕期具体情况,大卡在生产医院办理。一般在怀孕第3个月,去医院建围产期保健手册的。小卡与大卡的区别:

小卡不是检查的,是建档案,但医生也会在上面记录简单的孕期情况,比如孕周,宫高等。一般来说,小卡只是基本资料,大卡是进一步检查的结果。

那么,产检不建大卡可以吗?建卡即是孕妇在医院的产检档案,也称建档,是为了方便医院对孕妇情况的跟踪, 另外如果有生育保险的准妈妈, 一定要在定点医院建卡才能享受生育报销报销。产假建卡注意事项:

1、怀孕12周之后,就应该到居委会规定的地段医院建围产保健卡,要带好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双方单位开的的初婚初育证明。

2、建围产保健卡需要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妇科检查、梅毒筛查(每个地段医院检查的项目都不相同,费用也不同)

3、建大卡的流程则复杂很多,最好安排家人提前到医院挂号,或者选择预约挂号,以免人太多当天的建卡名额满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检不建大卡可以吗

怀孕12周之后,就应该到居委会规定的地段医院建围产保健卡,要带好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双方单位开的的初婚初育证明。详细>>

产检不建大卡可以吗

小卡不是检查的,是建档案,但医生也会在上面记录简单的孕期情况,比如孕周,宫高等。一般来说,小卡只是基本资料,大卡是进一步检查的结果。详细>>

产检可以查出脑瘫吗?产检无创是检查什么?

产检就是产前检查,就是在产前对胎儿和孕妇进行监护,以预防和发现一些疾病,从而及早治疗,在保证孕妇安全的同时,生出更为健康的宝宝。因此产检……详细>>

产检可以吃早餐吗

产科检查。产科检查项目包括骨盆测量、妇科检查、白带检查、血液检查、尿液检查、腹围、子宫底高度检查和胎心检查以及B超检查等,用于了解孕妇的……详细>>

产检可以吃早餐吗

产检如果有查血糖、血脂、血常规的等项目,需要空腹,因此产检要饿着肚子去,特别是在怀孕六个月左右做全套体检时有抽血的项目,在建档医院做介个……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