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产检可以查出脑瘫吗?产检无创是检查什么?

2020-05-29 21:20:10      

产检就是产前检查,就是在产前对胎儿和孕妇进行监护,以预防和发现一些疾病,从而及早治疗,在保证孕妇安全的同时,生出更为健康的宝宝。因此产检对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非常重要,下面我们就随阳江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陈晓蓓,来进一步了解下有关孕妇产检的相关事项吧。

产检可以查出脑瘫吗?

产检不一定可以查出胎儿是否脑瘫,但是在产检的时候,特别是四维彩超、各方面的彩超,它会对胎儿神经系统进行详细的检查,B超各方面。主要是看结构的畸形,但是胎儿脑瘫要看什么原因,如其可能由产伤或者在分娩的过程中,出现一些异常或者窒息等因素导致脑瘫。

NT产检是做什么检查?

NT检查是孕期一个重要的检查项目,NT的检查一般是在11到13+6周期间检查,主要检查胎儿颈后透明带的宽度,NT的检查意义在于NT主要是以染色体的疾病相关,所以就把它列为一个比较重要的检查,这个一定要做的。

产检无创是检查什么?

产检无创是检查胎儿无创游离粒DNA,主要是对胎儿三对染色体进行检查。像二十一三体、十八三体、十三三体,是否存在这三个染色体的病变。产检宫高是产科评估胎儿发育指标,从孕妇耻骨联合中点上缘,通过耻到宫底高度。主要是看胎儿发育是否与孕周相符,通过宫高来初步进行评估。

孕妇在怀孕期间,一般要进行七次规范检查。检查的项目包括胎心监测、宫高、腹围、全身检查包括血压、身高、体重、肝肾功、血常规、传染病和遗传病的筛查等项目。并定期完善B超检查,以保证胎儿能够正常的发育和生长,并了解孕妇是否存在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心脏病等严重威胁孕妇身体健康的疾病,如确实患有影响胎儿的疾病,应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以免引起严重的后果。

本文指导医生:
陈晓蓓
擅长疾病:
妇产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检无创的检查内容 脑瘫 产检

脑瘫产检可以检查出来吗

姿势异常:姿势分静止时与活动时两种。静止时姿势异常如紧张性颈反射姿势、四肢强直姿势、角弓反张姿势、偏瘫姿势等。活动时姿势异常在肌张力低下……详细>>

产检都检查什么

常规检查:在怀孕早期也就是1~3个月期间是需要检查血压和体重,这两项检查是每次产前检查的保留项目;而首次检查这两项的结果,有助于医生掌握……详细>>

产检都检查什么

常规检查:在怀孕早期也就是1~3个月期间是需要检查血压和体重,这两项检查是每次产前检查的保留项目;而首次检查这两项的结果,有助于医生掌握……详细>>

产检能检查出白化病吗

如果出现异常的结果,那么一定要明确是否需要终止妊娠、胎儿在宫内的安全情况、出生之后是否会存在后遗症、后遗症是否可以进行治疗以及预后的处理……详细>>

产检可以检查弓形虫吗?第一次产检要空腹吗?

产前检查是每个孕期妇女都需要完善的检查,进行产前检查,可以早期发现孕妇是否存在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的疾病,并及时进行治疗,而且可以尽早发现胎……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