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儿护理该怎么做

2017-09-29 15:19:25      

1、为婴儿做好保暖

我们常常看到很多的早产婴儿在刚刚出生后,医生会将其放在保温箱中养着,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处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保温箱中的温度适合早产儿。当孩子离开了保温箱之后,爸爸妈妈们在护理早产儿的时候,也需要注意早产儿的保暖问题。

早产儿睡觉的时候,被窝的温度在29度较为合适。当我们在为早产儿更换尿布的时候,妈妈们要动作娴熟一些,要盖住宝宝的肚子,尽快换好,不要让孩子着凉。

要是早产儿的体重还没有超过五斤,那么我们建议孩子的身子用柔软的毛巾擦拭就可以了,不要将宝宝放在盆子里洗澡。

2、早产儿的喂养问题

当孩子还在保温箱的时候,妈妈们通常需要将自己的奶水挤出来,之后护士会帮忙喂养宝宝。当孩子离开保温箱的时候,妈妈们就需要自己喂养宝宝的。

在喂养早产儿的时候,我们需要根据孩子的实际体重控制好奶水的量。为了防止孩子溢奶,我们要控制好喂奶量,每天喂养八次左右,尽量少吃多餐。

早产儿在妈妈的肚子里待的时间比较短,早产儿身体比足月的孩子虚弱一些,在营养需求方面和足月的孩子也存在差异。妈妈们可以购买专门针对于早产儿设计的婴儿奶粉,该类型奶粉采用独特的配方,利于为早产儿补足营养。

营养充足才能够保证早产儿在骨骼发育以及智力发育上能够和其他的孩子一样。

3、预防出现感染

早产儿身子比较虚弱,体重比较轻,身体抵抗外界病菌的能力也比较差。因此,早产儿还是需要预防出现感染的。在护理早产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宝宝用品的干净卫生。我们还需要注意从饮食起居上,都保证卫生条件。

4、轻轻抚摸孩子

对于早产的孩子,孩子在妈妈体内的时间比较短,在护理孩子的时候,妈妈们可以选择用抚摸的方式和孩子沟通,希望通过抚摸刺激孩子的大脑以及手脚,提高孩子对外界的感知能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护理该怎么做

常常看到很多的早产婴儿在刚刚出生后,医生会将其放在保温箱中养着,这样才能够保证孩子处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保温箱中的温度适合早产儿。详细>>

须知早产儿的危害 正确护理早产儿是关键

身边其实不乏早产儿的出现,早产儿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的早产儿家长都要了解其带来的危害。详细>>

早产儿护理的注意

早产儿由于体温调节困难,因此护理中对温、湿度的要求就显得很重要。早产锗衣着以轻柔软暖、简便易穿为宜,尿布也要柔软容易吸水为佳,所有衣着宜……详细>>

32周早产儿怎么护理

初生后应侧向右睡,以防呕吐物吸入。平时经常调换卧位,以助肺部循环和防止肺炎。一般可在喂奶后侧向右,换尿布后侧向左,用奶瓶喂奶时最好左手托……详细>>

19周早产儿怎么护理

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0~25℃,被窝的温度应保持在30~32℃,房间要经常开窗通空气。换尿布时动作要快,不要凉着孩子。体重低于2、5千克时……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