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32周早产儿怎么护理

2017-09-28 10:08:12      

出生体重低于1.5公斤以及不能吸吮的早产婴儿,刚出生时一般家庭是无法自行喂养的,必须留在医院继续观察。

初生后应侧向右睡,以防呕吐物吸入。平时经常调换卧位,以助肺部循环和防止肺炎。一般可在喂奶后侧向右,换尿布后侧向左,用奶瓶喂奶时最好左手托起头、背或抱喂。喂后轻拍背部使喛气后再侧卧。易吐的可取半坐卧式片刻,以免奶液吸入呼吸道或呕吐后流入外耳道引起感染。一旦发现有感染,患儿即应隔离。

照顾早产儿需要耐心与信心,不少父母太过焦虑、担忧,影响到照顾宝宝。其实早产宝宝照顾得好,也是会健康成长的。

一般32周早产儿胃肠功能发育不成熟,建议给以专门早产儿奶粉(低出生体重奶粉),首先从微量喂养开始,注意观察大便、腹胀等情况。

可以进行母乳喂养时,就要进行母乳喂养。由于孩子吸吮力气不足,应耐心喂养,一般出院初期,一次喂奶多是需要30-40分钟。

早产儿对温度及变迁亦是很敏感的,所以要注意体温的保持及温度的衡定性以免致病。定期回医院追踪检查及治疗:如视听力、黄疸、心肺、胃肠消化、及接受预防注射等。

此外,熟练幼儿急救术,如吐奶、抽搐、肤色发绀时的处理、以备不时之需。与早产儿玩耍时,动作要慢,要轻,不要刺激早产儿。

实践证明,2岁前是弥补先天不足的宝贵时间,只要科学地喂养,在两周岁以前早产儿的体质赶上正常儿是完全可能的。这样的早产儿,体力、智力都不会比正常人差。要对早产儿有信心,要科学护理早产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2周早产儿能活吗

往往有贫血现象。由于早产儿铁的储存不足,出生后1个月以后血清铁量急剧下降。发育太快,需要血量增加,但造血功能较差,未能赶上体重增加的速度……详细>>

19周早产儿怎么护理

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0~25℃,被窝的温度应保持在30~32℃,房间要经常开窗通空气。换尿布时动作要快,不要凉着孩子。体重低于2、5千克时……详细>>

须知早产儿的危害 正确护理早产儿是关键

身边其实不乏早产儿的出现,早产儿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的早产儿家长都要了解其带来的危害。详细>>

早产儿护理的注意

早产儿由于体温调节困难,因此护理中对温、湿度的要求就显得很重要。早产锗衣着以轻柔软暖、简便易穿为宜,尿布也要柔软容易吸水为佳,所有衣着宜……详细>>

32周入盆会早产吗

胎儿入盆时很多孕妇可以感觉到胎儿的位置在下降,同时可能伴随轻微的坠痛感,整个入盆过程可能不到半分钟就完成了,确实是否已经入盆需要靠产科检……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