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腰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肌劳损

人流后腰痛白带多应该注意什么

2017-09-29 13:30:06      

人流后腰痛白带多,是很多女性都出现的一种症状,这样的一种症状出现以后,很多女性都特别担心,担心出现了人流后的一些并发症,所以很多当出现这些症状后,很多女性就想全面了解一下应该注意什么? 

人流后腰酸须要做复查,主要检查是否流产干净,子宫恢复情况,有无感染情况,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分泌物有异常气味,要及时就诊。一般在3~5天流血渐渐停止,蕞多不超过10~15天。如果流血量超过月经血量,持续时间过长,这时需要及时就诊治疗。

为了避免人流后腰酸需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冷水。人流后子宫需要一个月左右复原。因此要注意增加营养,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伤器官的早日修复。人流后腰酸,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

二、观察出血情况,严防病情加重。人流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以及伴有人流后腰酸、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三、保持外阴清洁卫生,禁止同房。人流后子宫口还没有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人流后腰酸,不洁水进入阴道,导致细菌侵袭,引起感染。人流后一月内切忌同房。

人流后腰痛白带多,要尽快的做一下复查,通过复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然后再通过正确的治疗,才能让自己避免人流后腰痛白带多,而且做完人流以后,对于每一个女性来说,要在很多方面要注意一下,以免出现人流后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白带多正常吗 白带多孕妇如何护理

在孕期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发发生相对应的变化,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白带增多。这个时候的孕妈咪就开始揪心了,就会担心出现白带多的情况是否正常?……详细>>

怀孕后白带是什么样的 孕妇白带多正常吗

众所周知,白带是女性正常生理反应的一种常见现象,而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白带也会出现增多或减少的情况,一般来讲,女性朋友正常的白带是属于乳……详细>>

孕妇白带多正常吗 孕妇白带多需不需要吃药

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发生很多跟平常不一样的变化,很多人会担忧这些变化会影响到其腹中的胎儿,而在这些各种各样的异样变化中,以白带变化最为……详细>>

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食疗方法缓解产后腰痛

产后腰痛问题是绝大多数的新妈咪都会经历的,若护理不好,腰痛可能会伴随你的后半生,简直不看困扰。产后腰痛是高发的“月子病”之一,为什么产后……详细>>

产后腰痛十大原因 如何防治产后腰痛

产后腰痛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但一般一个月后会逐渐消失,倘若产后新妈妈腰痛未见减轻,反而有所加重,或者持续时间较长(超过一个月)……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