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白带增多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阴道癌急性宫颈炎

孕妇白带多正常吗 白带多孕妇如何护理

2015-11-20 07:02:0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孕期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发发生相对应的变化,常见的一种现象就是白带增多。这个时候的孕妈咪就开始揪心了,就会担心出现白带多的情况是否正常?该如何来护理?

怀孕后由于孕激素的作用,孕妇外阴、阴道、宫颈等部位血流加快,组织水分较多,因而白带量比平时明显增多,这属于正常现象。注意外阴卫生,勤换内裤。如果白带异常多并伴有异味,就该警惕炎症的发生。

妊娠以后,卵巢的黄体分泌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以维持孕卵的着床和发育。12周以后,胎盘形成,它逐渐代替黄体,继续合成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孕妇体内始终保持着高雌激素和高孕激素状态。于是,雌激素和孕激素依赖的细胞发生明显变化,孕妇外阴、阴道、宫颈等部位血流加快,组织水分较多,宫颈腺的分泌和阴道渗出液以及脱落细胞混在一起形 成白带,在妊娠期就会不断地排出体外。

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由于白带样分泌物较多,常使外阴部处于潮湿状态,对局部皮肤有一定刺激,所以孕妇平时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换洗内裤,保持内裤干燥,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

所以怀孕后白带增多是正常现象。但如果怀孕后的白带增多并伴有外阴瘙痒和特殊的气味,则应去医院进行妇科检查。

孕期白带多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孕妇该如何来护理:

1、每日清洁不可少

每天用温水清洁外阴,保持外阴卫生,但不要清洁阴道内;

2、专人用品要分开

使用专用的浴巾和水盆,避免交叉感染;

3、内内卫生要讲究

每天更换内裤,洗净后在曝光下晒;

4、便后擦试方式要明了

每次排便后,用浸泡过硼酸水的脱脂棉块,由前向后进行擦试,但掠过一遍的脱脂棉要扔掉,第二遍要用新的棉块。

5、异样病情不可忽视

孕期白带增多的同时,若发现其颜色、质地和气味异常变化,千万不能大意,为了你和宝宝的健康,应及时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和诊治,因为这些症状往往是妇科炎症的征兆。

白带过多偏方:

用料:猪苓10克 茯苓10克 车前子10克 泽泻10克 茵陈12克 赤芍10克 丹皮10克 黄柏10克 栀子10克 牛膝10克。

用法:水煎2次作2次服,每日一剂。

功效: 清湿止带

主治:白带多,色黄或黄白,质粘腻,有臭气,胸闷口腻,纳食较差或下腹作痛,或带下色白质粘如豆腐渣状,阴痒等,小便黄少,苔黄腻厚,脉濡数。

(责任编辑:文艳梅 )

孕妇白带多正常吗 孕妇白带多需不需要吃药

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发生很多跟平常不一样的变化,很多人会担忧这些变化会影响到其腹中的胎儿,而在这些各种各样的异样变化中,以白带变化最为……详细>>

怀孕后白带是什么样的 孕妇白带多正常吗

众所周知,白带是女性正常生理反应的一种常见现象,而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白带也会出现增多或减少的情况,一般来讲,女性朋友正常的白带是属于乳……详细>>

排卵期白带多正常吗

一般来说,排卵期白带多的现象是很正常的,女性应用清水清洗,并且清洗后保持局部的干燥,只要注意个人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气清……详细>>

孕妇白带多是怎么回事 会不会对胎儿有影响

白带是辨别女性健康的晴雨表,白带量多大多数情况下说明女性健康亮起了“红灯”,而女性在怀孕初期,由于体内荷尔蒙的分泌增加,其阴道分泌物也会……详细>>

怀孕早期白带多正常吗?怀孕的初期注意什么事项?

怀孕初期每个女性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这时女性的身体会随之产生相应变化,而最常见的白带就是女性变化的具体体现,通过白带的变化情况不……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