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龄孕妇孕前检查

2017-09-28 10:22:45      

高龄孕妇孕前检查

第一次产检一般在怀孕12周,一般医生会建议进行全面检查,包含血尿常规,血压,心电图,血型,遗传病史等等,因而检查项目这阶段最多,都是为了大致了解身体状况,另外很重要的是进行NT检查。通过B超检查胎儿是否健康,这是宝宝偶棉会有一层透明带,染色体正常的宝宝透明带厚度小于2.5毫米。

第二次产检一般在怀孕16周进行唐氏综合症筛查,简称“唐筛”,通过抽血检查血清进行检测。正常在宝宝唐氏综合症风险较高的情况下才要求准妈妈进行下一步检查,即羊水穿刺术或者现在可以进行的无创DNA检测。但是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建议都进行进一步检查,羊水穿刺术或者现在无创DNA基因检测,因为唐筛只是确定一个比率,即使通过也并不意味着胎儿是健康的,高龄唐氏发生的概率是大大提高的。

第三次产检大概在孕22-24周,进行胎儿大排畸检查,也就是通过B超排查胎儿发生畸形。这个时期B超能-够清晰的显示宝贝的主要器官,能扫描出胎儿的体型,还能检查是否存在先天畸形。照彩超之前,妈妈要放松心态,过于紧张会影响宝宝活动,医生就不能仔细检查了。

第四次产检大概在24周, 进行糖尿病筛查。检查前一晚8点后不要进食,水也少喝。检查前准妈妈要空腹12小时,并在分钟内口服75G糖尿病液体300毫升,分别抽取服糖前,服糖后一小时,两小时静脉血,测定血糖值,从而来判断准妈妈是否有妊娠糖尿病。

在孕期每个月都应该到医院进行常规检查,包括测血压,听胎心,量体重等等项目。

怀孕最后一个月的胎心监护,有条件的要一周做一次胎心监护,每次大概10分钟,解胎儿的情况,为分娩做准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孕妇孕前检查

第一次产检一般在怀孕12周,一般医生会建议进行全面检查,包含血尿常规,血压,心电图,血型,遗传病史等等,因而检查项目这阶段最多,都是为了……详细>>

备孕高龄孕妇的孕前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风疹、弓形虫、巨细胞病毒三项。检查目的:60%~70%的女性都会感染上风疹病毒,一旦感染,特别是妊娠头三个月,会引起流产和……详细>>

高龄孕妇的围产检查

目前针对35岁以上的女性,围产期检查主要侧重于胎儿畸形的早期发现。因为女性的卵子从胎儿期就开始逐渐发育,随着年龄的增加,卵子会逐渐老化、……详细>>

高龄产妇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目前35岁以上初产产妇被界定为高龄产妇。由于女性35岁以后身体各项机能开始衰退,卵子萎缩,出现胎儿畸形及并发症的风险相应增加。详细>>

高龄孕妇必做的四大检查

一般需要做两次,分别在12周和20周的时候进行。这项检查可用来进一步确定你的怀孕日期及任何发育异常的情况,如腭裂、脏器异常,同时可发现多……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