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染色体异常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白化病血友病蚕豆病苯丙酮尿症遗传病

备孕高龄孕妇的孕前检查

2017-09-04 11:16:57      

1、全身及妇科检查

全面了解病史,对分娩过缺陷儿者,详细了解其发生、发展及治疗经过;母亲有无内外科疾病、孕期感染、不适当用药、孕期并发症、遗传因素及产科质量因素等。

2、遗传性疾病

如某些智残的胎儿畸形,再次妊娠会有一定的再现率如21三体染色体异常(又称唐氏综合症或先天愚型,多见于高龄产妇),再次妊娠仍有1%-2%的复发率,对高龄产妇这个比率还要大。

3、脱畸全套

检查内容:包括风疹、弓形虫、巨细胞病毒三项。检查目的:60%~70%的女性都会感染上风疹病毒,一旦感染,特别是妊娠头三个月,会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

4、肝功能

检查内容:肝功能检查目前有大小功能两种,大肝功能除了乙肝全套外,还包括血糖、胆质酸等项目,比较划算项。检查目的:如果母亲是肝炎患者,怀孕后会造成胎儿早产等后果,肝炎病毒还可直接传播给孩子。

5、尿常规

检查内容:会检查尿液的浊度、颜色、尿比重、尿PH、尿糖、尿酮体、尿蛋白、尿胆原、尿胆红素及尿亚硝酸盐等等。

6、口腔检查

检查内容:如果牙齿没有其他问题,只需洁牙就可以,如果牙齿损坏严重,就必须拔牙。

7、妇科内分泌

检查内容:包括卵泡促激素、黄体生存激素等6个项目。

8、染色体异常

检查内容:检查遗传性疾病。

9、ABO溶血

检查内容:包括血型和ABO溶血滴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孕妇生二胎的孕前检查项目

基本上,想要生二胎的女性都已经是高龄孕妇了,所以为了保证胎儿正常,不会出现胎儿畸形的现象,在孕前就要做好准备工作哦。其中,不能少的就是孕……详细>>

高龄女性孕前检查必不可少 高龄女孕前检查什么

孕前检查对于胎儿和母亲都是有利的,其实在确认怀孕后还要定时去医院做检查。怀孕后首次检查时,医生会对孕妈妈进行一次盆腔检查,有些孕妈妈对此……详细>>

高龄孕妇的必要检查

超声波检查 一般需要做两次,分别在12周和20周的时候进行。这项检查可用来进一步确定你的怀孕日期及任何发育异常的情况,如腭裂、脏器异常,……详细>>

高龄备孕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高龄产妇自然分娩的难度更大,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高龄孕妇剖宫产适应征较高,通常有90%的高龄产妇选择剖宫产。高龄孕妇的骨盆比较坚硬,韧带和……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应做的孕前检查

1、遗传方面:可以抽取血液来检查血性、染色体与基因分析;2、生殖器方面:可以做B超以此来了解子宫颈、输卵管、子宫体以及输卵管的情况;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