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孕期女性如何预防尿道炎

2017-09-18 10:30:42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自身各方面的变化,身体免疫力下降,总是受到不少疾病的缠绕,尿道炎就是其中之一。孕妈妈患上尿道炎后,不但危害了自身的健康,还给腹中的胎儿造成一定的危害。因此,孕期女性朋友应该做好护理措施来预防尿道炎的出现。

1、饮食宜清淡

可食清热利湿的食物,也可煮汤喝,这样既有利于减少尿路感染的发生,还可以保胎养胎。

2、注意个人卫生

(1)孕妇要每天换一次内裤,并且内裤要用纯棉制品,煮沸消毒,经日晒最好。

(2)要注意外阴清洁,在每次排尿后必须吸干外阴残留的尿液,要不然细菌很容易繁殖。

(3)不管大小便,都要用流动水从前至后冲洗阴部,再用煮沸过的干净毛巾从前向后擦干净。

(4)所穿的裤子要宽松,不要让细菌有侵入尿道的机会。

3、多喝水

多喝水多排尿,尿液可以不断冲刷泌尿道,使细菌不易生长繁殖。

4、加强营养

孕妇应加强营养,增强体质也是很重要的。

5、其他

(1)要保持大便通畅,来减少对输尿管的压迫。

(2)在睡觉之时应采取侧卧位,以减少对输尿管的压迫,使尿流通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女性需如何预防阴道炎

首先,材质方面要选择舒适且透气的;第二,款式方面,要选择较宽松的而不宜选择低腰紧身的。详细>>

孕期女性如何预防感冒

怀孕需要十个月的时间,此时很多女性都会受到感冒这种疾病的侵袭,虽然感冒不是什么大病,但是要是严重的话,也是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的影……详细>>

孕期孕妇如何预防贫血

孕妇贫血严重妨碍胎儿的正常发育,尤其是胎儿的大脑发育,会对新生儿智力发育产生不可逆影响。孕早期的铁缺乏还与早产和婴儿低出生体重有关。贫血……详细>>

如何预防孕期贫血

怀孕初期(前3个月):此期间胎儿生长慢,各营养需要与孕期前基本相同。如有恶心、呕吐反应,就尽量适应孕妇的,胃口,供给孕妇喜欢的食物。为减……详细>>

如何预防孕期贫血?

怀孕初期(前3个月):此期间胎儿生长慢,各营养需要与孕期前基本相同。如有恶心、呕吐反应,就尽量适应孕妇的,胃口,供给孕妇喜欢的食物。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