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夏天如何预防尿道炎

2017-07-13 10:36:55      

1、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充分发挥水对尿道的“冲洗”作用,避免细菌繁殖。

2、注意保持外阴部清洁,以防尿液沾湿内裤,细菌乘机繁殖。此外,不要用生水直接清洗,最好用煮沸后的水冷却至适宜温度后再进行清洗。

3、坚持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调节,避免过食油腻辛辣等刺激品,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4、选择透气性好、吸湿性强的纯棉内裤,做到每天更换。

5、对于有宫颈炎、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等妇科疾患的人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同时还要积极治疗可以诱发尿路感染的一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等。

6、多饮果汁、酸奶可预防尿路感染。研究发现,女性如果定期饮用鲜果汁或食用酸奶可减少尿路感染的发生。浆果汁对帮助女性减少尿路感染的发生特别有效。每天至少喝一杯不加甜味剂的新鲜或浓缩果汁的女人发生尿路感染的机会比那些很少饮用果汁的女人要少34%。

7、夏天穿的内裤不宜过小或者太紧,也不能用化纤织品做内裤,内裤的面料应以吸湿性、透气性均好的棉、麻织品为佳。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大便后手纸应由前向后抹拭,以免污染尿道。如果尿道炎在夏季中反复发作,那么这时就应去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女性如何预防尿道炎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自身各方面的变化,身体免疫力下降,总是受到不少疾病的缠绕,尿道炎就是其中之一。孕妈妈患上尿道炎后,不但危害了自身的健……详细>>

如何预防女性尿道炎

定期清洗,保持局部卫生。洗澡宜淋浴,减少盆浴。月经期及时更换卫生用品,保持外阴部相对干爽。月经期尽量减少游泳、骑车等。详细>>

女性更易得尿道炎 如何预防女性尿道炎

引起各种不适症状:病菌在感染尿道后,会在尿道上造成脓疡,日后结疤的结果会使尿道狭窄,病患会感到小便困难及尿流细小。另外,分泌物增多,外阴……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尿道炎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阴道卫生,但不可过度依赖药物洗液,每日用清水进行清洗便可,洗液很容易破坏阴道正常菌群的生长。详细>>

女性患上了尿道炎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女性尿道炎?

尿道炎属于常见的一种尿道炎症,一般是发生在女性身上,容易影响正常的泌尿系统,导致小便增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尤其是到了夏天尿道炎是高……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