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孕期不同阶段的反应有哪些

2017-09-14 10:20:18      

孕期不同阶段的反应有哪些

孕期整整历时十个月,这么长的阶段,孕妇如何饮食才能保证自身和胎儿的营养需求呢?

据统计,营养不良的孕妇,患贫血、毒血症的比率较营养较好的孕妇高,容易引起胎儿发育不良、体重偏轻,甚至发生流产、早产、死婴的现象,即使到了上学的年龄,孩子的智力等方面的表现仍然受到胎儿期营养不足的影响。

俗话说:“孕妇一张嘴,喂养两个人。”要想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不可不注重妊娠期的营养。专家认为,孕妇营养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主食:孕妇所食用的米、面不宜过细。加工过于精细的米面会失去许多营养成分,所以提倡孕妇食用中等加工程度的米、面作主食。

蔬菜:怀孕的妇女应尤其重视蔬菜的摄入,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绿叶蔬菜,专家认为,孕妇所食用的绿叶蔬菜应占所吃蔬菜总量的2/3。

水果:水果的营养成分也决定了它成为孕妇不可缺少的食品(儿童食品)之一,尤其是柑橘、枣、山楂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孕妇可多选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不同阶段的反应有哪些

据统计,营养不良的孕妇,患贫血、毒血症的比率较营养较好的孕妇高,容易引起胎儿发育不良、体重偏轻,甚至发生流产、早产、死婴的现象,即使到了……详细>>

孕期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怀孕是一个幸福的过程,但也同时是一个身体和精神都要经历辛苦考验的过程。不仅你的身体会发生无数细微的变化(而这些变化也不都是可以预知的,不……详细>>

孕期运动不同阶段不同选择

怀孕7个月以后,准妈妈的身体负担越来越重,子宫过度膨胀,宫腔内的压力也较高,这时候子宫口也慢慢变短,大多数孕妇会感受到胸闷、心慌、背部、……详细>>

常见的孕早期反应有哪些 减轻孕反应专家支招

早孕反应怎么缓解?绝大部分的女性肯定是逃离不了早孕反应的折磨的。有些女性早孕反应表现得比较轻微,但有些则表现得比较严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详细>>

同房几周孕期反应消失

从医学理论上来说,怀孕期间的性生活并不被禁止,健康而且适度的性生活不仅能增进夫妻间的亲密感情,更能体验到房事的快乐,而且对促进胎儿的发育……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