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孕期水肿该怎么办

2017-09-14 10:04:03      

1、抬高双腿

建议孕妈妈在睡前(午休时)把双腿抬高15~20分钟,可以起到加速血液回流、减轻静脉内压的双重作用,不仅能缓解孕期水肿,还可以预防下肢静脉曲张等疾病的发生。

2、食用低盐餐

怀孕后身体调节盐分、水分的机能下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控制盐分的摄取,每日摄取量在10g以下。

3、左侧卧

孕妈妈采取左侧卧,这样可以避免压迫到下肢静脉,减少血液回流的阻力,这样还可以减少对心脏的压迫。

4、穿着合适的衣服

穿着紧身的衣服会导致你的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引发身体浮肿。因此,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尽量避免穿着过紧的衣服。

5、注意浮肿部位的保暖

为了消除浮肿,必须保证血液循环畅通、气息顺畅。为了做到这2点,在秋冬季节,除了安心精养外,还要注意保暖。

6、穿弹性(裤)袜

为了减少过多血液堆积在下肢,建议孕妈妈在秋冬的清晨出门前穿上弹性(裤)袜,尤其长期站立或是保持坐姿的孕妈妈。可以选择孕妈妈专用的袜子,在秋冬穿着还有保暖的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水肿该怎么办

要保证充分的休息。想要消除水肿就要保持静养,这个是因为人体在静养的时候肝脏、内脏、心脏等器官的负担会变少,所以水肿的情况也会跟着减轻或消……详细>>

孕期水肿就要少喝水吗 孕期水肿怎么办

在整个孕期,准妈妈身体上的变化是无处不在的。孕期烦恼多之又多,孕期水肿也是准妈妈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之一。千万不要认为水肿是因为自己喝水……详细>>

孕期水肿怎么办?

按摩小腿准爸爸可帮准妈妈捏捏小腿和脚,每次20分钟左右,手法以不感觉疼痛为准,不仅可预防和消除水肿,缓解疲劳,同时也能增进感情。详细>>

孕期水肿怎么办? 吃这些缓解水肿

在怀孕的中后期,很多孕妇们会出现类似手、脚浮肿等水肿现象。有的孕妇的水肿情况特别严重,甚至还伴有高血压、蛋白尿等疾病。那么,孕期水肿要注……详细>>

孕期水肿怎么办 小小妙招帮你忙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适当活动身体,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散步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能缓解孕期烦躁的情绪,同时,可有效改善孕期……详细>>

  • 王深明

  • 朱鹏

  • 杨艳旗

  • 郑少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