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孕期水肿怎么办 小小妙招帮你忙

2018-08-20 09:23:55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适当活动身体,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散步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能缓解孕期烦躁的情绪,同时,可有效改善孕期身体水肿的问题,怀孕期间避免久坐不活动,那么孕期水肿该如何缓解?

孕期水肿怎么办

1、散步能缓解孕期水肿的问题,长时间不活动容易导致身体水肿,适当活动身体能促进血液循环,可有效解决孕期水肿的问题,怀孕期间要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孕期散步对身体有好处,同时还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

2、适当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可改善孕期水肿的问题,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水肿的情况,避免久坐不活动,不要长时间躺在床上不活动,否则容易加重孕期水肿的现象,怀孕期间可通过按摩的方式来缓解水肿问题。

3、晚上睡觉时最好将双腿垫高,可以在双腿部位垫上枕头,这样能缓解双腿水肿的情况,并且要控制饮水量,晚上睡觉前最好少喝水,否则容易导致身体水肿,并且也会引起尿频,会影响到孕期睡眠质量,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孕期如何预防水肿

1、不要久站、久坐:怀孕期间注意不能长时间久站或久坐,否则容易导致身体水肿,孕期要注意适当活动身体,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可有效预防水肿问题,孕期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日常劳逸结合。

2、穿舒适的鞋袜:怀孕期间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否则会影响血液回流,容易影响女性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孕期尽量选择舒适的鞋袜,怀孕期间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孕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

3、孕期注意低盐饮食:怀孕期间要控制盐及钠的摄入量,饮食尽量做到清淡,避免吃太咸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孕期身体水肿,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容易导致妊娠期高血压的产生,怀孕期间要重视饮食的调整。

孕期水肿如何缓解?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孕期要控制盐及钠的摄入量,并且要避免久坐不活动,否则会导致孕期水肿,怀孕期间要适当活动身体,能起到缓解水肿的作用,并且要控制饮食食盐的摄入,尽量选择舒适的鞋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孕期水肿就要少喝水吗 孕期水肿怎么办

在整个孕期,准妈妈身体上的变化是无处不在的。孕期烦恼多之又多,孕期水肿也是准妈妈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之一。千万不要认为水肿是因为自己喝水……详细>>

孕期水肿怎么办? 吃这些缓解水肿

在怀孕的中后期,很多孕妇们会出现类似手、脚浮肿等水肿现象。有的孕妇的水肿情况特别严重,甚至还伴有高血压、蛋白尿等疾病。那么,孕期水肿要注……详细>>

孕期水肿怎么办?

按摩小腿准爸爸可帮准妈妈捏捏小腿和脚,每次20分钟左右,手法以不感觉疼痛为准,不仅可预防和消除水肿,缓解疲劳,同时也能增进感情。详细>>

少吃盐减轻孕期水肿 孕期缓解水肿8个小建议

孕期很多孕妈妈由于胎儿的重量增加,特别是在孕晚期的时候,使孕妈妈的下肢压力越来越大,就会导致孕妈妈水肿,那么孕期水肿该怎么办?详细>>

孕期水肿是怎么回事 怎样利用美食消肿

水肿是怀孕初期孕妈妈最常见的一种怀孕症状,水肿可以发生在身上,手上以及脚上(最多见的还是在手脚部位)。那么孕期水肿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