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偏胖孕妇孕期饮食安排

2017-09-13 15:26:29      

偏胖孕妇孕期饮食安排

1、吃好早餐。早餐是你一天生活的基础。一顿包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的早餐,会让你一整天都感觉更好。

2、少吃多餐。在三餐之间吃些零食,而不要三餐都吃太多。

3、每次吃饭和吃零食时都要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不要吃精制糖和精制白面粉的食物。这样做有助于稳定你的血糖水平,而且不会让你感觉饿。

4、用充满创意的方法吃水果和蔬菜。比如,在早餐鸡蛋中加些什锦蔬菜末;或者在馒头或全麦面包里加入生菜或胡萝卜末;苹果片和黄瓜片是三明治的理想配料;而沙拉中则可以加苹果块、葡萄干、切碎的杏干等。

5、重视叶酸。有研究显示,与身材较瘦的女性相比,比较胖的女性对叶酸的需求量可能会更高。因此,可以向医生具体咨询一下是否需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

6、选择吃不饱和的健康脂肪,如橄榄油、芥花油、花生油。别吃饱和(或)反式的不健康脂肪,如动物脂肪、棕榈油和人造黄油。

7、使用宝宝中心的孕期饮食日记表来记录你的饮食和营养摄入情况,确保自己吃了足够的健康食物。它也可以用来记录你的情绪变化和饥饿程度,以便发现可能需要改进的地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胖孕妇孕期饮食安排

每次吃饭和吃零食时都要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不要吃精制糖和精制白面粉的食物。这样做有助于稳定你的血糖水平,而且不会让你感觉饿。详细>>

偏胖孕妇孕期饮食安排

每次吃饭和吃零食时都要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不要吃精制糖和精制白面粉的食物。这样做有助于稳定你的血糖水平,而且不会让你感觉饿。详细>>

孕妇孕期饮食的五大注意

很多准妈妈在孕期只想着如何补充更多的营养,殊不知营养过剩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导致肥胖,不仅增加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危险,还可……详细>>

孕妇孕期饮食健康

妊娠12周以前称为早孕。很多孕妇会有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厌食等症状,少数严重者呕吐频繁剧烈,特别在晨起或饭后加重,可引起体内水、钠、钾……详细>>

孕妇孕期饮食的三大注意

孕妇早期的时候,有的会出现妊娠反应,饮食上就比较的吃不下,吃这个恶心,那个不想吃的,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营养不良的胎……详细>>

  • 梁慧超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