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触电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小儿触电与雷击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四个方法可有效防辐射

2017-08-22 08:47: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漫长的妊娠期里,孕妇除了定期产前检查之外,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防辐射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孕妇穿防辐射有用吗?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防辐射服几乎是每个孕妇购物清单上的必备物品,一件动辄五六百块钱,甚至上千元。

专家表示,孕妇防辐射服有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的。一般的生活电器的辐射需要不需要防护,现在还没有定论。商家的做法无非是对承受力较差的胎儿进行保护,这种做法也未尝不可。

据专家介绍,生活中的电磁辐射是有一个较宽的频谱的,防辐射服或许可能会防一定波段的辐射。要想防住全部频谱的辐射是不可能的。不排除孕妇的防辐射服会用一定作用,但意义不大。

不过,很多准妈妈为图个心理安慰,在经济条件允许下,买孕妇防辐射服也无妨。

孕期防辐射方法

1、日常生活中,注意环境通风

对于孕妇而言,在家中可以通过减少电器使用频率的方法来有效防辐射,但是在办公区域,特别是密集式的办公楼和通风性差的办公环境中,孕妇应该适时起身到窗边透透气,或者打开通风设备,进行室内通风,可以降低室内电磁辐射污染。

2、工作中,注意减少电器的使用时间

经常暴露在工作场所的孕妇,如果无法避免电磁辐射的照射,可以通过减少接触电器的时间来减少辐射对给自己带来的影响。比如工作中经常要接触电脑的,可以使用手提式或纯屏液晶显示器的低辐射电脑;在工作中,孕妇应避免坐在电脑屏幕的侧面和后面;孕妇暂时不需要用电脑时,可以将显示器关掉;在使用微波炉等电器时,孕妇可以离远一点,更不要将很多家用电器集中放在卧室。

3、适时使用防辐射工具

除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电器的使用孕妇还可以适当借助一些防辐射产品,如需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的,可以穿屏蔽性能不错的防辐射服,比如比如婧麒、乔薇依等国外知名防辐射服品牌,不仅屏蔽效果好,款式也迎合职场要求。

4、食用防辐射食物

对于孕妇而言,在日常生活中多进补一些防辐射的食物,也是一种很好的防辐射方法。日常饮食中,有很多食物都具有防辐射的功能,孕妇可以细心观察和学习。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防辐射方法 孕期防辐射服 孕期防辐射

防辐射服有用吗 什么时候穿防辐射服

越来越多的孕妈会在工作时穿上防辐射服了,甚至在家里休息的时候也穿上,但是,在真正使用防辐射服的同时,大多数的人对于穿防辐射服是否有用的问……详细>>

孕期辐射来源有哪些 防辐射服有用吗

孕妇要远离电磁辐射不仅仅是穿着防辐射服就可以的,要有针对性的远离这些辐射源头,了解家里有哪些存在电磁辐射的电器,下意识的远离他们,这样才……详细>>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 防辐射服真的有用吗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现在有一种说法:防辐射服穿多了好处少坏处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要给胎儿减少外界的伤害,也减少自己给胎儿的危害,对……详细>>

怀孕穿防辐射服有用吗?防辐射服竟有保质期

防辐射服顾名思议就是用于防辐射,随着现在电器的普及,所以就导致电磁辐射越来越严重,因此,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平时一定要做好防辐射的工作,……详细>>

孕妇有必要穿防辐射服吗 测试防辐射服有几种方法

近年来,职业女性越来越多,大家最下一代的健康也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尚在工作岗位上的准妈妈们都会选择防辐射服减少辐射对于宝宝的伤害,工作环……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