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孕期辐射来源有哪些 防辐射服有用吗

2017-08-11 08:45:4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不清楚,孕期到底是否要防电磁波辐射呢?总的来说,孕期防辐射还是要有备无患。那么,孕期防辐射穿防辐射衣就可以了吗?其实,孕妇要远离电磁辐射不仅仅是穿着防辐射服就可以的,要有针对性的远离这些辐射源头,了解家里有哪些存在电磁辐射的电器,下意识的远离他们,这样才能做到双重保障。

孕期辐射来源

1、微波炉

微波炉是家家户户都有的普及家电,因为它的微波能很快的加热食物,因此深受人们喜爱。但是正是因为微波炉有着高强度的微波效应,所以产生的辐射可以说是所有家电中最为强烈的。因此孕妈妈们平时最好不要使用微波炉,特别是当微波炉启动时,孕妈妈要远离它,不用微波炉的时候要拔掉电源,以免存在的辐射。如果孕妈妈在微波炉使用的时候近距离接触的话,微波炉产生的微波容易使胎儿的神经系统受到干扰,导致神经发育受阻。

2、电吹风

有人可能会觉得小小的家用电吹风没有多大辐射,就是因为这种心态才会忽略了电吹风的辐射。特别是在冬天,人们都喜欢用电吹风吹头发,冬天的头发不易干,特别是上班中的孕妈妈们,既要保持形象,中午又没时间洗头发,因此晚上洗头使用电吹风就成了一直习惯。但是因为电吹风是靠近头部使用,尽管辐射并不会比微波炉来得强大,但是长期使用就容易引起头部的不适,所以建议孕妈妈们减少洗头的次数和电吹风的使用时间。

3、办公电器

对于职场中的孕妈妈,使用电脑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电脑中存在的电磁辐射也就成了孕妈妈的防范对象了。很多职场中的孕妈妈都会购买防辐射服,但是是否买到真的防辐射服,还有待确认。所以平时对于电脑和其他办公电器,孕妈妈不用的时候就尽量关掉他们,特别不要坐在电脑显示器后面,因为那边的辐射最大。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孕妇防辐射服的主要原理是利用“电磁屏蔽”防止电磁波进入人体,进而防止对胎儿的损害。“电磁屏蔽”是指在电磁场中,密集的金属网状物体发生电子移动,从而形成与外界电磁场等量方向相反的电磁场,起到磁场中和作用,这样也就消除了磁场的影响。

目前的孕妇防辐射服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在布料的表面涂上金属镀膜,另一种是利用金属纤维跟布纤维的混纺布制作服装。这种金属一般用银,因为银有强烈的反射性,不仅能够形成“电磁屏蔽”,还能够将射到衣服上的电磁波反射或折射出去。另外,为了避免反射出去的电磁波对其他人所造成的二次伤害,现在还有一种特殊工艺的防辐射服,能够将电磁波转化成热量,无形发散掉。

大部分防辐射服都有显著地防辐射效果。但是因为纺织品仍然存在孔洞,所以孕妇即使穿了防辐射服,仍然要避免长时间的、超强度的辐射。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防辐射服 孕期辐射来源 孕期辐射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四个方法可有效防辐射

在漫长的妊娠期里,孕妇除了定期产前检查之外,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防辐射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孕妇穿防辐射有用吗?详细>>

防辐射服有用吗 什么时候穿防辐射服

越来越多的孕妈会在工作时穿上防辐射服了,甚至在家里休息的时候也穿上,但是,在真正使用防辐射服的同时,大多数的人对于穿防辐射服是否有用的问……详细>>

怀孕穿防辐射服有用吗?防辐射服竟有保质期

防辐射服顾名思议就是用于防辐射,随着现在电器的普及,所以就导致电磁辐射越来越严重,因此,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平时一定要做好防辐射的工作,……详细>>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 防辐射服真的有用吗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现在有一种说法:防辐射服穿多了好处少坏处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要给胎儿减少外界的伤害,也减少自己给胎儿的危害,对……详细>>

孕期不要太依赖防辐射工具 防辐射事项要谨记

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电器,因此辐射无处不在。虽然电器在出厂检测时其辐射量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但是这房间里所有电器的辐射量是……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