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准妈妈吃哪些水果好 有哪些水果是禁忌

2017-08-11 08:42:33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是很好的健康食品,孕妇能不能随便吃呢?答案是不能,有一些水果虽然富含营养,却对准妈妈身体是不利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准妈妈吃什么水果是禁忌的吧。

准妈妈吃水果禁忌

1、山楂:

山楂能活血化淤通经,有一定刺激子宫收缩的作用,在怀孕早期应注意要少量食用,有流产史或有流产征兆的准妈妈应忌吃,即使是山楂制品也不例外。

2、荔枝、桂圆:

从中医角度来说,妇女怀孕之后,体质一般偏热,阴血往往不足。此时,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圆等应适量食用,否则容易产生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动不安。

3、柑橘:

柑橘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等。它们都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其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准妈妈喜欢吃的食品。但是,柑橘好吃,但也不可多食。因为柑橘性温味甘,补阳益气,过量反于身体无补,容易引起燥热而使人上火,发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准妈妈每天吃柑橘不应该超过3只,总重量在250克以内。

准妈妈吃水果哪些好

1、火龙果:

火龙果是一种绿色环保果品,具有一定保健疗养疗效,同时也很适合准妈妈们食用,因为它很少有病虫害,几乎不使用任何农药就可正常生长。

2、杨桃:

杨桃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对准妈妈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能减少准妈妈身体对脂肪的吸收,预防肥胖,还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保护孕妇肝脏,帮助准妈妈降低血糖。

3、红毛丹:

红毛丹富含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和矿质元素,很适合准妈妈食用。长期食用可润肤养颜、清热解毒、增强孕妈咪免疫力。

4、无花果:

无花果富含多种氨基酸、有机酸、镁、锰、铜、锌、硼及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香甜可口,营养丰富,食用方便,不仅是营养价值高的水果,而且是一味良药,非常适合准妈妈日常食用。准妈妈容易患痔疮。预防痔疮必须保持大便通畅,而无花果不仅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治疗痔疮及通乳。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吃水果禁忌 准妈妈吃水果 准妈妈

准妈妈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期多吃哪些水果好呢

水果是很好的健康食品,孕妇能不能随便吃呢?很多的准妈妈就是因为吃错了水果,而导致流产的现象,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准妈妈不能吃哪些水果?详细>>

孕期准妈妈吃什么水果好呢?

总而言之,孕期吃水果一定要注意量,切勿一次性吃的太多,尤其是在孕中晚期的时候,这是需要准妈妈非常注意的。对于比较爱吃水果的准妈妈们来说,……详细>>

准妈妈的孕早期3大注意事项 怀孕女性都应了解!

对于准妈妈来说,尤其是新手妈妈。孕早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阶段,这个时候体内胚胎对外界因素刺激异常敏感,因此准妈妈必须专心致志呵护自己以及体……详细>>

孕期禁忌习惯有哪些 孕期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怀孕期间,很多孕妈妈都会特别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因为自己错误的习惯,容易影响到胎宝宝的生长发育,那么孕妈妈应该要改掉哪些坏习惯呢? 详细>>

准妈妈为何爱吃酸 看看吃酸的好处

当准妈妈怀孕后,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有的准妈妈特别的爱吃酸,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准妈妈爱吃酸的呢?详细>>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