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孕期究竟有哪些饮食禁忌 最该吃的食物有四类

2017-06-06 11:22:52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究竟有哪些饮食禁忌?最该吃的食物有四类。孕期是女性特殊的时刻,在孕期里要多吃各种食物来补充营养,但是在饮食上也要特别的注意,那么孕期究竟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孕期究竟有哪些饮食禁忌

1、不要过量吸取维他命A

孕妇摄取太多的维他命A,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所以每日只可摄取400-1250微克的维他命A,其中猪肝含极丰富维他命A,孕妇切忌过量进食。

2、要限制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

摄取太多咖啡因会影响胎儿的骨骼成长,有可能出现手指、脚趾畸形的情况,也会增加流产、早产、婴儿体重过轻的情况。最好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如果非喝不可,每日不可多过2杯咖啡或3杯半浓茶。

3、避免喝酒

如果喝太多酒,会令胎儿畸形,影响胎儿智商和生理上的发展,基本上是避免喝。2杯啤酒、或1杯葡萄酒为极限。

4、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

吃太多高糖、高脂肪食物如汽水、糖、薯片,令孕妇过胖,从而增加妊娠性糖尿病、妊娠性高血压的情况,除增加日后患糖尿病和血压高的机会之外,分娩时也会有困难。

孕期宜吃的食物

最佳分娩食品

产妇分娩时需要足够的产力,而产力来源于食物,在各种食物当中以巧克力为最佳,国产科医生称它为最佳分娩食物,巧克力营养丰富,热量多,巧克力能在短时间内被人体吸收,并迅速转化成热能,巧克力的消化吸收速度为鸡蛋的5倍,对于急需热量的产妇来讲无疑是雪中送炭。故产妇临产时吃几块巧克力,可缩短产程,顺利分娩。

最佳防吐食物

晨吐是孕妇最难受也是最常见的反应之一,给孕妇带来相当大的痛苦。

选择适合孕妇口味的食物有良好的防吐作用,营养学家认为,柠檬和土豆含有多种维生素,对孕妇尤为合适。

最佳保胎蔬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个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因此专家主张早期的两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同时,菠菜中的含量B族维生素还可以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最佳饮料

绿茶乃微量元素的富矿,对胎儿发育作用突出的锌元素就是其中一种。根据测定,在食谱相同的情况下,常饮绿茶的孕妇比不饮者每天多摄取锌达14毫克。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吃什么好 孕期饮食禁忌 孕期

女性孕期究竟有哪些饮食禁忌

孕妇摄取太多的维他命A,会导致早产和胎儿发育不健全,所以每日只可摄取400-1250微克的维他命A,其中猪肝含极丰富维他命A,孕妇切忌过……详细>>

怀孕时期有哪些饮食禁忌 哪些食物不妨多吃点?

孕妇的饮食任务很重哦,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更要格外小心。那么,女性怀孕时期有哪些饮食禁忌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女性孕期有哪些不能吃的 饮食要掌握四个原则

女性会出现身体问题尤其是在怀孕期间,若是不注意合理的进行保健很容易造成身体受到影响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身体的护理方式,而且要注意全面的进行调……详细>>

6类食物孕期女性不能碰 女性孕期可以吃什么

作为孕妈咪各方面都要更注意,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尤其是饮食,宝宝从母体摄取养分,所以孕妈妈的营养要求是很高的。生活中有6类食物孕妈妈是碰不……详细>>

准妈妈孕期注意什么 竟有这些事孕期做不得

女性怀胎十月孕育一个新生命是非常辛苦的,为了让胎儿在腹中健康的发育成长,所以孕妈的饮食、日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而且很多事情不能做,食物不……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