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6类食物孕期女性不能碰 女性孕期可以吃什么

2017-07-11 09:45:22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孕妈咪各方面都要更注意,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尤其是饮食,宝宝从母体摄取养分,所以孕妈妈的营养要求是很高的。生活中有6类食物孕妈妈是碰不得的。

6类食物孕期女性不能碰

第一类 高糖高脂高风险

每个人一天应吸收的糖分、脂肪等含量都是有标准要求的,如果长期过多或过少,都会对健康不利。尤其是孕妇如果长期过多摄入糖分或是食用高脂肪含量的事物,都会造成血糖血脂过高,增加心脏负担,使得胎儿发育障碍,增加胎儿畸形风险。

第二类 植物农药=胎儿毒药

我们都知道农药有害,人体吸收农药犹如服毒。但是大多数蔬果都需要农药的帮助生长,那么农药残留成为了关键、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如果农药残留过多,经过母体由胎儿吸收,很可能会造成胎儿发育畸形或者死亡。所以,在孕期的准妈妈们一定要特别注意清洗过程。多次清洗可以减少残留物,或者使用有清除农药残留物的洗洁精等物品。

第三类 重盐饮食要停止

食盐中的氯化钠如果摄入过多,不仅会引发口渴,还会导致头晕目眩,损伤肠胃功能。所以重盐饮食一定要停止。如腌渍的食品,不仅含有大量盐分,而且没有经过高温消毒,很容易滋生一些细菌或者寄生虫。胎儿如果被细菌或者寄生虫侵袭,也是非常容易导致胎儿畸形。

第四类 添加剂要不得

准妈妈在孕期的胃口可能会变差,为了摄入足够的营养,可能会选择密封的罐头食品、或者外卖等等。这些食物中常常含有大量的食品添加剂或者染色剂,正是这些东西增加了食品的口感和色泽,但是却是有害无益。长期食用,很容易引发胎儿肥胖或者其它发育问题。

第五类 发霉、过期食品会致癌

大多数食物如果发霉或者过期后都会产生霉菌,一些霉菌不仅不会被人体排出,还会沉积在体内,破坏我们的健康;有些还会致癌。而胎儿收到这些霉菌的攻击,出现胎儿畸形的几率就大大提高了,甚至危害生命。

第六类 水银含量过高有危害

海产是孕妇们的饮食佳品,不仅含有丰富的DHA和钙质,而且味道鲜美。但是如金枪鱼、鬼头刀、鳕鱼等海鱼是孕妇一定要避免食用的鱼类,因为它们体内的水银含量过高,会危害人体健康。如果孕妇食用,产下畸形胎儿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因为水银会直接作用于胎儿大脑,造成其智力等发育问题。所以,准妈妈们在购买海产品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或者选择一些普遍的鱼类食用。

孕期女性吃什么好

大枣

大枣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更是对孕妇和胎儿都有益的补品。我们知道孕妇都需要注意补充叶酸,而大枣当中含有丰富的叶酸成分,它能够参与孕妇血细胞的生成,更好地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成长发育,因此孕妇早孕期都可以适宜多吃点大枣。

核桃

核桃是一款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富含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B1等营养元素,尤其有利于人体大脑神经细胞的发育。对于孕妇而言,孕期多吃点核桃既能够有效补充自身所需的营养,还能够促进胎儿大脑神经细胞的生成以及发育,对于宝宝出生后的智力发育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建议多吃。

海产品

海产品当中含有丰富的钙、碘、磷、铁等微量元素,对于人体大脑的成长发育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于防治神经衰弱也有着极好的作用。孕妇多吃点海产品,既能够防治孕期脑细胞出现衰弱,也能够帮助胎儿脑细胞成长,有着一举两得的作用。海产品营养丰富并且味道鲜美,还能够补钙健脑,当然建议孕妇多吃一点了。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吃什么好 孕期饮食禁忌 孕期饮食

备孕期女性饮食要注意 这时期女性吃什么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朋友们都知道了备孕对于下一代的健康有多重要,所以,想当爸妈们朋友们也很想了解在三餐的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应该如何安排……详细>>

女性孕期有哪些不能吃的 饮食要掌握四个原则

女性会出现身体问题尤其是在怀孕期间,若是不注意合理的进行保健很容易造成身体受到影响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身体的护理方式,而且要注意全面的进行调……详细>>

6类食物孕期女性不能碰

每个人一天应吸收的糖分、脂肪等含量都是有标准要求的,如果长期过多或过少,都会对健康不利。尤其是孕妇如果长期过多摄入糖分或是食用高脂肪含量……详细>>

6类食物孕期女性不能碰 可多吃哪些水果好

女性怀孕的时候在饮食上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例如都有哪些不能吃的食物?又有哪些好处多多的水果呢?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乱吃?这6种食物不宜多吃或不吃!

很多的孕妇在怀孕之后胃口大开,甚至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毫无节制。其实孕妇的这种吃法并不科学,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够随意乱吃的……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