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孕期贫血的危害 6大食疗方治孕妇贫血

2017-02-20 13:44:21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本身还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产时及产后虽然出血不多 ,也会因血液贮备不足而导致休克 ,或因贫血严重导致心肌损害。下面我们看看孕妇贫血的具体危害有哪些?

孕妇贫血的危害

对智力的影响

人类大脑发育自妊娠期3个月到6岁期间迅速完成,婴儿出生后6个月,脑组织重量增长到成人的80%,3岁前,人脑的神经细胞分裂增殖到140亿个。在脑发育的早期缺铁会影响脑细胞的能量代谢及功能,影响神经递质的代谢,小脑及海马对缺铁也非常敏感。

对语言能力的影响

由于在母体里缺氧和缺铁,婴儿在出生之后,容易精神不佳,易感疲倦,对外界的事物缺乏兴趣。这种对外界事物落后的认知能力,会影响到宝宝语言能力的形成。

对视觉上的影响

孕妇贫血对孩子的视觉也有影响。主要表现在抓取玩具、拿较小的物体等需要视力与动作协调时,与相同年龄段的孩子相比,相对缓慢。

种食疗方法缓解孕期贫血:

花生柯杞蛋:取花生lOOg,鸡蛋2个,枸杞子10g,红糖50g,大枣10枚。先将花生仁、枸杞子煮熟,然后放入红糖、大枣、鸡蛋,再煮片刻食用。每天1次,连服10~15天。

当归生姜羊肉汤:取当归、生姜各15g,羊肉250g,山药30g,先将羊肉洗净切块,当归用纱布包好,再将山药、姜片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炖汤,炖化后放入调味品,饮汤食肉。每周3~4次,连用30天。

枸杞大枣粥:取大枣15枚,枸杞10g,与50g大米共熬为粥。每天3~4次,连服30天。

阿胶瘦肉汤:取猪瘦肉lOOg,阿胶10g。先将猪肉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炖熟后入阿胶炖化,调味后饮汤食肉。隔天1次,连用20天。

桂圆桑椹汁:取桂圆1分,桑椹2份,加工煮至桑椹烂熟,去渣留汁,再加入适量冰糖,熬至稍稠后食用。每日3次,每次服2“3匙,连服30天。

首乌芝麻鸡:取何首乌150g,黑芝麻50g,未下蛋的乌骨子鸡一只。先将鸡剖洗后,去头足,将首乌、芝麻置人鸡腹,用白丝线缝合,放人砂锅内煲烫至鸡烂,即可食用。每周1次,连用3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贫血食疗方 孕期贫血危害 孕期贫血

孕期贫血危害大 三个食疗方可有效调理

女性怀孕期间要加强身体营养,并且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孕期贫血会影响到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孕期贫血会影响到胎宝宝的生长速……详细>>

如何预防孕期贫血 六款食疗方助你远离贫血

孕妇贫血是怀孕过程中比较常见的,大部分情况下是因为孕妇的饮食搭配不合理、身体摄取不到足够的铁质引起的贫血,针对这种情况,只要改善饮食就能……详细>>

孕期贫血多是什么原因 孕期贫血有多大危害

孕妇,是贫血最常见的人群。据不完全统计,有50%的孕妇贫血,40%的孕妇死亡与贫血有关,这个占比触目惊心。贫血如此严重,但是很多孕妈咪却……详细>>

孕期贫血危害大 多吃这些食物让你不再贫血

怀孕后,孕妇对铁物质的需求量明显增加,再加上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开始时都没有储存足够的铁,这是孕妇会贫血的主要原因。那么,孕期贫血对胎儿有哪……详细>>

孕期贫血的危害与防治

拇指和食指的灵活度不足,视觉与动作的协调能力落后,主要表现在积木和拼图,拿吊起的玩具摄取细小物品等等上会比一般的孩子慢。对以后的作业能力……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