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孕期饮食最要当心 这六种食物孕期别吃的好

2017-02-22 17:07:15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妈妈需提防孕期饮食禁忌,因为它对胎儿的发育产生直接的影响。研究发现,孕前或孕期进食以下6种食品极容易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各位有孕育计划的女性朋友必须避开这些孕期饮食雷区。

孕妈妈别吃这6种食品

1、酒

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

2、辛辣食物

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较大,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若计划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孕妇食用大量这类食品后,同样会出现消化功能的障碍。因此,建议您尽可能避免摄入此类食品。

3、过多的糖

糖在人体内的代谢会大量消耗钙,孕期钙的缺乏,会影响胎儿牙齿、骨骼的发育。糖不是基本的营养物质,但会造成孕妇超重。

4、味精

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钠,进食过多可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5、人参、桂圆:

中医认为孕妇多数阴血偏虚,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桂圆辛温助阳,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因此,建议您食用前谨慎考虑。

6、腌制食品

这类食品虽然美味,但内含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

哪些食物适合孕妇吃

最佳保胎蔬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每个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奈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因此专家主张早期的两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同时,菠菜中的含量B族维生素还可以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最佳饮料

绿茶乃微量元素的富矿,对胎儿发育作用突出的锌元素就是其中一种。根据测定,在食谱相同的情况下,常饮绿茶的孕妇比不饮者每天多摄取锌达14毫克。

最佳防早产食品

丹麦专家研究表明,常吃鱼有防止早产的作用。丹麦得乐群岛的孕妇,平均孕期比其他地区长5天以上,奥妙在于食谱中鱼类所占比重较大,由于孕妇的孕期延长,因而的平均出生体重增加,为日后的发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故此孕期要多吃鱼。

最佳零食

孕妇在正餐之外,吃一点零食可拓宽养分的供给渠道。专家建议磕一点瓜子(葵花籽,西瓜子,南瓜子等)葵花籽富含维生素E,西瓜子含亚油酸较多,而亚油酸可促进胎儿达脑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这两种白开水孕妈别喝 孕期哪些饮品不能喝

在怀孕期间,孕妈由于体内的血流量增加了一倍,所以身体对于水分的需求也大幅上升。但怎么喝水、喝什么水却是很多孕妈们所迟疑的。但是下面这两种……详细>>

孕期十种食物最好别吃 3类食物孕期不能少

孕期饮食对胎儿影响很大,以下这些食物非常影响宝宝发育和妈咪的健康,孕妈咪要少吃。大家不妨来看一下。详细>>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牢记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期饮食健康妇女怀孕期间,关系2个生命的营养问题,因而要多加注意:小编今天就告诉大家四种简单的孕期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孕期9种食物要少吃 这13种食物却要多吃点

在怀孕期间,饮食方面要相当注意,一个不小心很有可能就会影响到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那么怀孕期间,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详细>>

孕妈妈要注意饮食 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孕妈妈在整个孕期中都是很辛苦的,其身体和心理上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孕妈妈不但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还要照顾到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很多女性……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