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恶露是什么颜色 警惕恶露不尽引发的危害

2017-01-04 09:36:17      家庭医生在线

新妈妈真是难当,不要以为过了生下宝宝,卸货了就解脱了,女性产后还有一件大麻烦就是产后恶露。什么是产后恶露?产后恶露是什么颜色?

产后恶露是什么颜色

1、红色恶露

女性在产后一星期内,恶露的量比较多,颜色也是鲜红的,成分中具有大量的小血块、血液、死的蜕膜组织,把这阶段的恶劣叫做红色恶露,这种血性恶露三到四天后,女性子宫内的血量是会慢慢的变少,浆液增加,转化成浆液恶露。

2、浅红色浆性恶露

在一星期以后到半个月内,因为血量会减少,恶露成分中比较多的是坏死的蜕膜、宫颈黏液、阴道分泌物及细菌,所以颜色会从鲜红变成浅红,恶劣变成浆性恶露,持续的时间大约在十天左右,浆液会逐渐的减少,而白细胞增多,逐渐的变成白色恶露。

3、白色恶露

在恶露半个月后,恶露的成分中就不再有血液的存在,但是会含有白细胞、退化蜕膜、表皮细胞和细菌,所以这是的恶露颜色是比较白的,所以叫做是白色恶露,持续的时间会在三个星期左右。

恶露不尽有什么危害

产后出血

会极易引发产后下身流血不断,甚至会带来严重的大出血,对妈妈的身体健康造成致命一击。

造成局部或全身感染

恶露源源不断,使细菌有了容身的机会,长久下来就会造成身体部分或者全部受到感染,甚至会带来败血症,危害产妇生命。

切口难以愈合

切口长期处于恶露之中自然是难以愈合的,倘若细菌向上蔓延,很可能会将子宫切除。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恶露的危害 产后恶露颜色 产后恶露

产后恶露不同颜色的意义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防

产后恶露一般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颜色都是不同的,产后恶露和子宫恢复密不可分,所以,新妈妈一定要多注意产后恶露的状况,下面就来看看产后……详细>>

产后恶露三种不同颜色 产后恶露的危害知多少

女性生产后会从阴道流出血液、分泌物、粘液等物质,主要是羊水、血液以及胎盘组织剥离物的混合体,这些物质都是有其相应的颜色,产后恶露的现象一……详细>>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恶露不尽可以吃的食物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推荐食疗方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预防产后恶露不尽的七个方法 恶露会持续多久

恶露是每个产后新妈都必须经历的阶段,但一些产妇时常受到恶露不尽、反复等情况的困扰,除了要去医院检查具体原因,合理服用药物治疗之外,还要搭……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