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正常血糖值是多少?血糖值高了怎么办?

2016-03-11 09:32:5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的准妈妈在怀孕中晚期后就会出现血糖高的症状,不少孕妇会担心影响健康和胎儿的发育。其实进入孕晚期开始,医生会建议准妈妈检测一项指标,就是血糖,如果准妈妈血糖超标,对母婴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那么,孕妇血糖高该怎么办?

对于一般人来讲空腹血糖正常值保持在3.9~6.1mmol/L范围即可,但因孕妇特殊性将血糖正常值控制较为严格,规定孕妇空腹血糖正常值为3.1-5.6mmol/L。

妊娠期糖尿病对妊娠的影响

妊娠期糖尿病容易发生流产,早产和死胎等;羊水过多发生率增加,为10%~30%;巨大儿发生率增加,在分娩时出现难产和产伤的机会将增多;由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对葡萄糖的利用率降低,在分娩时易产程延长,从而易引起宫缩乏力性出血。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

妊娠期糖尿病是一类特殊的糖尿病,但如果控制得好,大多数孕妇会在宝宝出生后血糖自动恢复正常。孕妇血糖高除非病情非常严重,医生一般不采用药物干涉。只要调整你的饮食结构,控制含有大量糖份食品的摄入,将体内的血糖水平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对你和宝宝基本上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孕期血糖高怎么处理?

1、定期监测孕期血糖多数妊娠期糖尿病妇女,尽管血糖已经升高,但常无不适症状,因此定期检测血糖至关重要。应密切监测三餐后的血糖水平,必要时还要查一下睡前血糖的情况,一般每天至少查一次血糖,就诊时将记录结果带给医生。

2、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膳食治疗的原则是:孕妇不减肥;按体型调整食物结构比例及热量;少食多餐,最好分3大餐,3小餐;少吃糖分高的水果。除了水果之外其他的甜食也要暂时停一下,大多数女性都爱吃甜食,巧克力、威化、饼干等等这些小零食也是孕期准妈妈们非常喜欢的,但是为了自身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应该控制一下自己的欲望。如果准妈妈觉得饿了想吃点东西,可以选择无糖饼干或者是无糖豆浆等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孕妇血糖高 孕妇血糖

孕妇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孕妇血糖高要注意饮食

孕妇是家里的头等保护对象,而孕妇因为自身身体原因,其体内的血糖含量极易出现偏高的状况,因此,孕妇的血糖在日常的护理工作中也是属于重中之重……详细>>

孕妇血糖高危害极大 要如何对付高血糖

孕妇一旦患上了妊娠糖尿病,不仅对自身的健康有危害,还对胎儿也有危害,这些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详细>>

孕妇血糖高对胎儿影响大 控制饮食很关键

血糖高是孕妈妈常见的疾病,现在也有不少孕妇会患有血糖高,这时候孕妈妈就会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而更多的孕妇则会对自己血糖高是否会对胎儿……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吃木瓜吗 高血糖做好饮食控制

女性在怀孕后,应该多吃水果来补充维生素,有些水果对孕妇而言十分有益,可有些水果孕妇则应该慎吃,而木瓜作为一种有着极高营养价值的水果类型之……详细>>

孕妇血糖高可以运动缓解 两款食疗方降低你的血糖

糖尿病除易引发孕妇感染、流产、早产、死产、羊水过多外,还会因母体血糖水平过高、体重过多增加而造成胎儿巨大,从而导致分娩困难,增加难产、手……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