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孕期吃什么对皮肤好 推荐孕期自制面膜

2015-10-08 09:49:52      家庭医生在线

孕育生命的过程非常辛苦,而对于爱美的孕妈妈而言,整个孕期可能也会比较痛苦。身材走形,皮肤变差都是孕期很普遍都会碰到的问题。那么孕期吃什么对孕妈妈皮肤好?

孕期吃什么对皮肤好:

1、芦笋:芦笋就是不错的选择,它所含有的硒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防治各种与脂肪过度氧化有关的疾病,能够让皮肤白嫩。

2、胡萝卜:具有“皮肤食品”美誉的胡萝卜具有润泽肌肤的功效。此外,胡萝卜所含有的果胶物质能够帮助排出人体内的有害物质,让肌肤看起来红润细腻有光泽。

3、蘑菇:营养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并且含有较少的脂肪,没有胆固醇。这是一种非常适合孕妇食用的食物,孕妇吃什么对皮肤好,蘑菇肯定帮得上忙。

4、西红柿:维生素C能够抑制皮肤中内络氨酸酶的活性,从而减少黑色素的形成,能够淡化雀斑,使得皮肤白嫩。西红柿被称作“维生素C仓库”,它所富含的维生素C是孕妈妈保养皮肤的不二选择。

5、黄瓜:黄瓜中所含有的丰富的果酸能够清洁美白孕妈妈的肌肤,消除晒伤和雀斑,对于皮肤过敏也有缓解作用,是众所周知的美颜圣品。

6、丝瓜:经常食用丝瓜能够润滑皮肤,使得皮肤产生皱纹的概率降低。

在孕期我们的准妈妈也是可以使用面膜的,建议使用自制的面膜:

1、维生素面膜

维生素A、D各30粒,维生素E50粒,将它们加热至溶化,捞出其表面的胶状物,留下淡黄色的油状液体,取适量鲜牛奶、蛋清混合在一起,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中冷藏。每次使用时提前半个小时取出,涂在脸上轻轻按摩,10~15分钟后洗净。这个面膜营养又保湿。

2、芦荟面膜

芦荟可以高度补水、锁水能力,成为皮肤补水保湿护肤品的首选。选新鲜大株的芦荟,切出几小段放入搅拌机搅拌后将芦荟汁倒入小碗内,加入适量的鸡蛋清、奶粉或鲜牛奶。把三种原料搅拌成糊状,敷于面部,进行轻轻按摩。

3、苹果面膜

将苹果去皮切块或捣泥,然后涂于脸部,如果是干性过敏性肌肤,可加适量鲜牛奶或植物油,油性肌肤宜加些蛋清。15~20分钟后用热毛巾洗干净即可。隔天一次,具有使肌肤细滑、滋润、白腻的作用,还可消除肌肤暗疮、雀斑、黑斑等症状。

4、草莓面膜

将一大匙捣烂的草莓,倒入一杯开水中浸泡,数分钟后,用纱布过滤,再加入半匙甘油。抹在脸上,20~30分钟后擦去。用于深层清洁、滋润肌肤,让肌肤显现红润的光泽,特别适合干性肌肤。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吃什么对宝宝皮肤好

宝宝皮肤的好坏,与孕期饮食有一定的关系。蔬菜是白皙皮肤的功臣之一,那吃什么蔬菜对宝宝皮肤好呢?下面推荐几款帮助宝宝拥有雪白肌肤的蔬菜,妈……详细>>

孕期的准妈妈如何护肤 推荐5款健康面膜

对于孕期妈咪来说,与其纠结怎样画出好气色,不如多研究一下如何科学护肤,让自己素颜也更美丽动人。那么孕期要怎么来护肤?详细>>

孕期吃什么宝宝皮肤好 吃什么妈妈气色好

很多准妈妈们希望在孕期就能通过正确的有针对性的饮食来补充营养,帮助宝宝生长出一副天生的好肌肤打下坚实的基础。那么孕期吃什么宝宝皮肤会好呢……详细>>

孕期皮肤瘙痒吃什么好?

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专家建议准妈妈……详细>>

为何孕期易皮肤瘙痒 缓解孕期皮肤瘙痒食疗方

孕期瘙痒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常常出现的瘙痒。在整个妊娠期,孕妇因激素增加,不仅身体会出现变化,就连皮肤也显得特别敏感。可能出现皮肤瘙痒、外……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