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自制面膜的效果真的好吗?自制面膜要注意什么?

2018-05-21 09:26:59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比较喜欢自己在家DIY面膜了,这其中的原因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选择自制面膜经济实惠不说,自己亲手制作的总比市面上的面膜安全的多,自己制作没有那么多的化学成分,也不用担心会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安全又实惠,何乐而不为呢,下面就来教大家做几款常见的面膜:

1、清洁面膜。有很多水果都可以用来做清洁面膜,比如:西瓜皮、苹果、番茄和柠檬等,选择一种水果打成泥,加上一定比例的面粉或者脱脂奶粉、少量的水,一起搅拌,就可以了!水果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可以使皮肤细嫩白净,又能深层清洁皮肤,清除老死皮肤,对油性皮肤和黑头、粉刺特别有效。

2、补水面膜。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有效的改善皮肤粗糙、暗沉的现象,打成泥,早晚各敷一次,连续使用后,皮肤能有效改善。除了胡萝卜,还有蜂蜜、木瓜以及草莓都可以用来自制补水面膜。

3、滋养面膜。好的皮肤除了需要清洁和补水之外,我认为还需要滋养,马铃薯加蛋黄、牛奶做的面膜能有效的改善肤质,特别是干性皮肤,可为干燥的皮肤补充水分,使肌肤变得更加光滑水嫩。

自制面膜需要注意什么?

1、面膜材料的选择。材料的选择决定了面膜会起到什么作用,切记不能选择坏掉的材料,易导致过敏的也不能选择,不然就得不偿失了。

2、敷面膜的时间。对于工作了一天的女性朋友来说,下班回到家,莫过于一边躺床上玩手机一边敷面膜了,但是有的嫌累,赶紧敷玩睡觉,敷面膜时间太短会导致皮肤吸收不够,达不到理想的效果。有的是干脆敷半个钟,心想敷个够,殊不知适得其反,皮肤吸收太多会让皮肤营养过剩,是会给皮肤造成负担的,所以,时间上最好是在15分左右,而且,如果早上有时间也敷一次,效果会更加。

3、制作的质量。制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有清洁意识,在自制面膜前要洗净双手,同时也要保证材料与制作工具的清洁,以免将过多的细菌或是农药残留带到面膜中,带到皮肤上可能会引起皮肤发炎或感染。

自制面膜并不难,而且相对不知道什么厂生产出来的面膜用起来会更加的放心,安全,起码我们不会往里面加入荧光剂,懒癌晚期也是可以自制面膜的,为了能有好皮肤,赶紧行动吧!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面膜注意事项 自制面膜方法 自制面膜

自制面膜有用吗?有哪些简单易做的自制面膜

很多的妹子都知道护肤的重要性,而护肤最重要的自然就是补水了。那什么可以补水呢?这个时候不拿出面膜还等着过年吗!可是现在市场上卖的面膜多种……详细>>

自制面膜注意事项

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补水保湿,要是您自制的面膜都很干,那是不是还要再倒吸您皮肤里已有的水份?所以,在自制面膜时,液体成份最好多一点,也可一……详细>>

喜欢自制面膜?自制面膜使用需谨慎

很多MM都喜欢自制面膜,一方面是享受DIY的乐趣,另一方面还很经济,不是吗?那么关于自制面膜一直有不同的说法,自制面膜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详细>>

如何自制面膜 4款自制面膜肌肤白皙变女神

珍珠粉的功效那么多,你真的会用吗?今天护肤达人与大家共享珍珠粉祛痘美白面膜的制作方法,妙用珍珠粉全面护肤,让你的肌肤变得白皙无比,摇身一……详细>>

自制面膜祛痘

痘痘影响了颜值,也间接影响了自己的心情。怎样才能让痘痘从自己的脸上消失呢?小编这里有几种消灭痘痘的方法,赶紧来学学吧。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