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准妈妈认清孕期肌肤变化 饮食调出白皙宝宝

2015-08-07 10:11:58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在孕期身体一定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除了身体逐渐圆润起来,皮肤也会发生很明显的改变。怀孕后女性的皮肤到底会发生哪些改变呢?下面我们来认清孕期肌肤变化。

孕期皮肤变化:

1、干燥:汗腺、皮脂腺功能下降

皮脂中因含蜡类,所以与蜡烛性质相仿,遇热熔化,而到了秋冬气温较低,便成半球体,分泌量也减少,故入秋后皮肤显得干燥,需要加强保湿及水分、营养的补给。孕期肌肤干燥缺水,日常要注意使用豆乳保湿类孕妇护肤品做好肌肤补水保湿,远离干燥困扰。

2、肌肤搔痒:水分流失,肌肤水油不平衡

怀孕的妈妈因为体质及荷尔蒙的改变,身体对气候环境的敏感度更强,常常一些天气上的小转变就惹得怀孕妈妈全身搔痒,什么过敏症状都出现了。

3、脱皮:角质剥落

在夏日,肌肤为抵抗紫外线而角质变厚,但到了夏末因紫外线减弱,使得已肥厚的角质会逐渐还原至原来的厚度,因而在8月底前会感觉到皮肤有明显粉状脱屑现象,皮肤也会有沙沙的特别粗糙的感觉。

4、敏感:保护膜的改变

由夏天的水中油型转变到油中水型的保护膜。皮肤pH值也略低于夏天,对抵制细菌的发育及增殖效果增强,但可惜的是,此季保护膜的形成能力较弱,尤其在洗脸后,应迅速擦上保养品以形成人工保护膜。

5、暗沉:新陈代谢较为迟缓

秋日紫外线虽然逐渐减弱,但仍然要注意不要让皮肤长时间暴晒在阳光下,因为天气转凉,新陈代谢随之减弱,以致造成日晒伤害不易消退。

准妈妈们不但要关心自己的皮肤,还要关注宝宝皮肤。那么孕妇怎样吃孩子皮肤白呢?

所有的食物中,能量皮肤有所改善的一定要先想到水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经常食用水果的人,体内是不会缺乏各种维生素的。更重要的是这对宝宝大脑的发育很关键。因为细胞的生长和分裂需要一些天然有机化合物促成细胞合成,需要数量虽然不多,却是维持生命必不可缺的。这种特殊物质就是维生素,它起着氧化还原作用。

孕妈咪最适合吃哪些水果呢?西红柿含有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雀斑。而最受欢迎的梨,西瓜,苹果等水果,孕妇每日食用100克即可。

我们知道维生素C对皮肤黑色素的生成有干扰作用,从而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淀,日后生下的婴儿皮肤白嫩细腻;菜花、冬瓜、番茄、葡萄、柑桔、洋葱、大蒜、苹果、刺梨、鲜枣等蔬菜和水果维生素C含量超高,尤其是苹果为最佳,它富含维生素和苹果酸,常吃能增加血色素,不仅能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更对贫血的妇女有极好的补益功效,是孕妇和育儿的首选水果。

其实,蔬菜也是婴儿白皙皮肤的功臣之一,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保持皮肤润泽细嫩。西兰花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此外,适当的豆制品以及牛奶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物,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大豆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抑制皮肤衰老,还能防止色素沉着。

宝宝健康出生很重要,要是更加美丽漂亮就更让家长欣喜了。准妈妈尝试以上的饮食方法,食用对应的蔬菜水果和牛奶,豆制品,可以让宝宝的肌肤更健康、柔嫩。如果父母自身的皮肤就不够细腻,应当多补充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这对未来孩子的皮肤也很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孕期的变化

怀孕期间,由于胎儿的生长,氧气的需要量增加,因而呼吸比正常人稍快;呼吸道粘膜充血,局部抵抗力差,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详细>>

怀孕后身体都有这些变化 准妈妈无需太担心

有了小宝宝之后的准妈妈都会面临各种孕后身体的变化情况,而且这些情况总是会让准妈妈们百思不得其解。怀孕后,准妈妈都会出现哪些身体变化呢?详细>>

女人怀孕后胸部的三个变化 如何护理孕期乳房

在怀孕期间,我们的准妈妈乳房会经过三个阶段的变化,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一看。详细>>

孕期激素变化可能使人聪明

雌激素的主要作用是促进女性生殖器官的发育和第二性征的出现,并维持其在正常状态。此外,雌激素还能调节骨代谢以及脂代谢,并增加醛固酮水平,加……详细>>

孕期瘙痒是为何 生理变化难避免

孕期瘙痒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常常出现的瘙痒。在整个妊娠期,孕妇不仅身体会出现变化,就连皮肤也显得特别敏感,可能出现皮肤瘙痒、外阴瘙痒等症状……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