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准妈妈孕期的变化

2017-09-15 13:57:58      

孕期常出现贫血现象,这种贫血主要是缺铁性贫血。

孕期代谢旺盛,代谢产物增加,且胎儿的代谢产物亦要经母体肾脏排出,使肾脏的负担加重,肾功能有所改变。所以,孕妇尿液中常有蛋白或糖出现。

怀孕期间,由于胎儿的生长,氧气的需要量增加,因而呼吸比正常人稍快;呼吸道粘膜充血,局部抵抗力差,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

怀孕早期可发生恶心、呕吐、味觉异常、食欲改变等,一般到怀孕12周以后逐渐消失。这与胎盘分泌较多的孕激素影响胃肠功能有关。

怀孕期间皮肤有色素沉着,孕妇的脸色一般都会显得红润光泽,这是反映出营养状态较好,有充足的睡眠,生活规律的缘故。

有些女性怀孕后皮肤更加光滑细腻,但仍有30%的孕妇脸上或脖子上可能出现棕色孕斑,还有些孕妇脸上原有斑点的颜色加深,一般在分娩或断奶几个月后症状自行消失。多食用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能减轻症状。但日晒加重症状,因此孕妇尤其要注意防晒。另外,皮肤被过度拉伸还容易留下妊娠纹,预防方法是整个孕期坚持使用专业按摩霜,增加皮肤弹性。这是激素引起的变化,对怀孕女性来说是非常自然的现象,不必太过担心,根据不同皮肤的性质也就不一样。特别是在怀孕期间体内会发生很大的生理变化,会造成孕产期的一些肌肤问题,这时候就得用类似亲润的孕妇护肤产品才能起到预防和改善的效果!

妇女怀孕以后,为适应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在胎盘所分泌的各种激素的影响下,全身各系统相应发生一系列变化,其中以生殖系统的变化最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认清孕期肌肤变化 饮食调出白皙宝宝

准妈妈在孕期身体一定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除了身体逐渐圆润起来,皮肤也会发生很明显的改变。怀孕后女性的皮肤到底会发生哪些改变呢?下面我们……详细>>

怀孕后身体都有这些变化 准妈妈无需太担心

有了小宝宝之后的准妈妈都会面临各种孕后身体的变化情况,而且这些情况总是会让准妈妈们百思不得其解。怀孕后,准妈妈都会出现哪些身体变化呢?详细>>

孕期准妈妈健身操

孕妇禁止剧烈的身体接触性运动,主要是进行一些缓和的运动项目,运动时间每次运动20~30分钟即可,每周可运动3次。每个动作可反复做6~15……详细>>

准妈妈需改变备孕期优生误区

但事实上,一些看起来身体非常健康的男女青年,父母看起来也很健康,实际上是致病基因的携带者。假如男女双方恰巧都是某种致病基因的携带者,那么……详细>>

孕期准妈妈为什么容易肾积水

怀孕期间增大的子宫会不可避免地压迫女性肾脏,因此孕期准妈妈会有轻度的肾积水,这是正常的生理情况,等到孕妇分娩之后,这种症状便会消失。然而……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