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中期推荐2款食谱 多吃蔬果防便秘

2015-08-31 10:06:18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的时候我们老被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可以碰,每次想吃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婆婆就在旁边说这个对孩子不好,那么到底在怀孕中期可以吃什么呢?有什么食谱推荐呢。

孕中期吃什么好:

糖醋徘骨

原料:子排250克,油750克(耗75克),酱油、酒、白糖、盐。醋、面粉、淀粉等各适量。

做法:

①将排骨斩块,酒、盐、湿淀粉、面粉等拌匀待用,余作料倒在碗中,加水50克调成汁待用。

②油锅烧至六成热,将排骨一块块放下炸2分钟,捞出,等油锅热至九成再炸1分钟,捞出,油倒出。

③锅内留少量油,将糖醋汁倒下,汁浓倒入排骨翻炒几下即成。

特点:排骨酥烂,糖醋口味。

荷包鲫鱼

原料:鲫鱼350克,精肉2oo克,油100克,葱姜少许,酱油、料酒、糖、味精少许。

做法:

①鲫鱼从背脊开刀,挖去内脏,洗净,在身上刮几刀。

②将精肉切成细末,加盐、味精拌匀,塞入鲫鱼背上刀口处。

③片刻后将鱼下油锅,两面煎煮,放入料酒、酱油、糖、汤水。

④加盖烧20分钟,启盖后加味精,淋少量油起锅。

特点:鲫鱼味道鲜美,肉质细嫩,对妊娠期水肿有一定疗效。

以上这两者都是富含营养的,孕妇可以自己变换着食材煮着吃,那么怀孕的时候又应该注意什么呢?

孕妇肚子变大凸出后,身体的重心也随之改变,走路较不平稳,并且容易疲倦。尤其弯身向前时或做其他不平常的姿势,就会感觉腰痛,上下楼梯右爬上高处时,应特别留意安全。

此时,身体已能充分适应怀孕状态,身心较趋于畅快。最好多散散步或做适度的体操活动筋骨,并且要有充分的休息睡眠,短程旅行与性生活不必刻意避免,仍然按照正常的生活步调即可。

饮食上应均衡摄取各类养分,以维持母体胎儿的健康,尤其是铁、钙和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该增加,但盐分必须特别节制。

这段时期容易便秘,应该常吃富含纤维素的蔬果,牛奶是极有利排便的一种饮料,应多饮用。但秘严重时,最好请教医师如何改善。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中期推荐2款营养食谱 7个注意事项莫忽视

当我们怀孕的时候,我们的宝宝要从我们的身体吸取供它成长的营养,这营养决定它的成长,我们的准妈妈有时会做些富含营养的菜肴,那么孕中期的食谱……详细>>

孕中期两大食谱营养全 注意事项需知晓

怀孕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啦,这个时候的我们是家里的老大,父母、老公都很照顾我们,但是就是有个小烦恼,就是我们吃东西有所禁忌的,那……详细>>

孕中期多吃瘦肉可补铁 少用电脑防辐射

怀孕的女人是最需要多种营养的补充的,这样自己的宝宝才能健康,但是我们有些准妈妈对自己所吃的一些东西有所疑惑,不知道该吃什么呢?那么准妈妈……详细>>

孕中期食谱少不了 生活上注意事项更需知道

怀孕的时候,我们把自己的身心都放在宝宝身上,但有时我们怀孕时候,吃什么都不香,有时吃的有点少,这时我们很担心宝宝的营养问题,那么在孕中期……详细>>

孕中期2大食谱助安胎 少看电视多运动

当我们怀孕的时候,我们总想吃一些有营养的,对自己宝宝有好处的,但是有时总吃着这几样食材所做的饭菜也会厌烦,那么孕妇可以做的饭菜,食谱有什……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