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剖腹周数记错可引发早产 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5-07-21 13:23:00      家庭医生在线

剖腹产也是一个很不错的生产方式,但是剖腹产的时候要计算好周数,有的会因为计算错了而早产,为了对准妈妈和孩子都好,记住周数很重要,剖腹周数要算好,注意事项要牢记。

剖腹周数要算好:

一般情况下,健康孕妇选择剖腹产最好是怀孕第39周,因为此时胎儿器官原则上已经成熟,而且遇到阵痛、破水等须紧急剖腹的机会比较少。这一期间出生的婴儿相对在第37周或38周经剖腹产出生的婴儿患各类疾病的风险更小。

通常情况下,孕期为40周左右,但一般在37周时胎儿就已足月。因此剖腹产的最佳时间是在39周。

剖腹产的时候周数是很重要的,早了的话孩子就不是发育很健全,晚了也不是很好,不早不晚就正好,但是还是要注意以下的,注意事项要牢记:

1、 术前禁食。术前应该禁食,一般要在术前6~8小时禁食。如果决定第二天早晨剖腹产,你就不要吃早餐了。如果决定午后剖腹产,午餐就不要吃了。

2 、一定要避孕。剖腹产后避孕很重要。如果你还准备生宝宝,要比自然分娩等待更长的时间,最好距本次剖腹产1年以上。如果希望下次自然分娩,则最好等2年后再怀孕。一旦意外怀孕,人工流产对身体危害极大。剖腹产至少要过去半年,意外怀孕做人流才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过程原来是这样的 有啥注意事项

剖腹产也是一种不错的生产方式,这样能减轻一些准妈妈的疼痛,以及一些不必要的死亡状况,对孩子和母亲也是很有帮助的,剖腹产知识记心中,注意事……详细>>

二胎必须剖吗?了解剖腹产孩子的4个健康隐患!

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使得众多夫妇蠢蠢欲动,积极备孕二胎。现如今,医学上以顺产和剖腹产的方式来分娩,在选择分娩方式方面犯了愁,……详细>>

顺产或剖腹各有千秋 分享三种常见分娩方式

大量的临床实例验证,顺产的好处是比剖腹产多的,因此建议准妈妈,在可以顺产的情况下要尽量避免剖腹产。不过,部分准妈妈不符合顺产的指症,例如……详细>>

剖腹产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产后都会出现很多阴道分泌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恶露的数量会有所减少。颜色应该从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然后是黄白色。细查恶露是剖腹产产妇……详细>>

剖腹产的8种疼痛逃不了?你能承受几个!

剖腹产是常用的一种分娩方式,通过手术切开母亲腹部和子宫,然后分娩出胎儿。剖腹产可避免因为阴道生产可能对婴儿或母亲姓名以及健康造成损害。也……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