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你知道怎样剪指甲最养生吗?

2011-10-28 10:41: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几句养生秘袂助你长寿

  “寅丑日剪甲,头发梳百度”也就是说:寅日、丑日宜剪指甲,即十天左右剪1次,防止藏污纳垢,引起疾病。梳头有保护头发,清醒头脑的作用。

  “人欲劳于形,百病不能成”也就是说:人经常适当参加体力劳动。会增强人体抵抗力,提高免疫功能,疾病就不容易发生。

  “常夜翟足卧,饱食终无益”也就是说:每天晚上洗脚,即可改善血液循环,防止睡时抽筋,辽能镇静安眠。对高血压患者,用热水洗脚,辽可以降血压。晚上饱食,不易消化,且易引起噩梦,甚至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 “毋去鼻中毛,常习不唾地。”也就是说:鼻孔中的鼻毛,有净化过滤空气的作用。可以阻止灰尘、细菌进入呼吸道和肺部。所以鼻毛好像清道工人,切不要拔去。口腔的唾液,既可帮助消化,又能杀菌解毒,防止病从口入。所以要惜唾如金,不可吐弃;不随地吐唾,又能保护环境卫生。

  “酸味伤于筋,苦味伤于骨,甘即不益肉,辛多败正气,咸少促人寿”也就是说:饮食物中的任何一味偏多,都会对身体造成损害。特别是吃盐大多,可以使人夭折短寿。现代科学证明,吃盐多了,会造成血管疾病,尤其使人易患高血压,美国学者发现,每人每天吃盐10克,其高血压发病率约为10%。爱斯基摩人一天仅吃盐4克,没有发现高血压病。日本北部的居民一天每人消耗盐26克,其高血压发病率40%,可见古人“咸少促人寿”确是经验之谈,很有科学道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懒三勤”养生就要这样做 你知道吗?

近些年养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问题。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一旦身体出现了不适,不及时调理身体会越来越差,最后就会诱发疾病。那么养生要怎么做呢?详细>>

这些养生的最佳时间你知道吗?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了,保持健康的养生方法,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改善了亚健康的状态,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生活中的养生小常识吧。详细>>

“低温养生”你知道吗?

所谓低温养生,就是让人体处在一个相对低温的状态,以达到降低细胞代谢速度的目的。《黄帝内经》中指出"高者其气寿,下者其气夭",就是说高处气……详细>>

你知道梳头也能养生吗?

如果你认为梳子还只是梳理头发的工具的话,那么你就太不了解梳子的作用了。固然,梳子可以为我们整理、清洁头发,更重要的是,学会使用梳子,还能……详细>>

关于食物的养生谣言,这5条你知道吗?

目前因为网络信息特别的发达,日常生活中的很多饮食健康知识,也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但在这些被传播的信息当中,有许多食物养生知识是谣言,并不……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