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癌症急性胃炎绝经包虫病妊娠合并巨幼细胞贫血

中医揭秘:无名指可看出健康状况

2011-06-27 00:00:00  来源:新浪中医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揭秘:无名指可看出健康状况

  无名指之强弱与一个人的整体的健康状况有很深的关系,而且观察无名指可以判断一个人的健康状况。

  无名指亦以圆秀健壮为最好。太长的人,容易有生活不规律而影响身体健康的倾向。太短的人,又主元气太虚,精神不振。

  指型直而无偏曲,指节圆润而有力,指节纹清爽的人,大多肾脏及生殖机能健全。无名指苍白、瘦小、贫弱的人,大多肾脏与生殖系统的功能较差。

 

${FDPageBreak}

 

  无名指第一节,代表性功能的强弱,第一节过于粗壮的人,容易有内分泌失衡的疾患;过于瘦弱的人,又往往生殖系统方面比较衰弱。第一节的指节纹代表同样的意义,即散乱者身体情况差,完整而清爽者,健康情况良好。

  无名指的第二节,代表一个人的筋骨强弱,自古以来中医将骨骼在五行中归属于“水”,亦即与生殖系统有很深的关系,现代西医,也经常提醒孕中要补充钙质,以免损坏自己的身体。第二节指纹散乱的人,大多体能较差,筋骨较细小而衰弱。第二节边缘有纹存在时,谓之“病约纹”,表示当时的健康状况不好,这种现象会随着身体好坏而增减其纹线。

 

${FDPageBreak}

 

  第二节长度过长的人,往往钙质的吸收功能比较差,骨骼和牙齿比较脆弱。如过于苍白、瘦弱,也会有同样的表现。指头偏曲,指节漏缝的人,往往除泌尿系统较弱外,又代表烦恼较多,还常常影响脑机能,同时又容易出现神经衰弱、头痛、失眠等症状。

  无名指生得太长的人,亦即超过中指第三节一半以上,快要与中指齐平,大多先天的遗传体质很健壮,但容易因为后天的生活不规律,如饮酒、熬夜、过劳等现象而带来衰弱。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手无名指发麻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种健康隐患

常言道十指连心,手指位于人体肢节末端,上面密集分布大量的血管和神经,如果出现右手无名指发麻症状,必须要提高警惕。导致无名指发麻的原因很多……详细>>

男性可以从唇部看出健康状况

当男性唇色鲜红如火,它可能在提醒你,最近是否肝火太旺,脾气太急,常常口苦咽干。详细>>

从手看出健康状况 手有红斑肝不好

对于健康每个人都十分的关注,而想要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也可以从很多方面入手,就拿我们的双手来说,它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多为医学专家指出。……详细>>

从痘痘的位置看出你的健康状况

相信大家都知道长痘痘是什么样的,人都会长痘痘,不仅仅只限于青春期。事实上,长痘痘有时也有可能是身体病症的体现,只要从长痘痘的位置,就能够……详细>>

中医养生:看五指知五脏六腑的健康状况

我们总是说“十指连心”,这句话也不是没有一点道理,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手指的变化可能就是身体上疾病的前兆。中医认为五指能反映出五脏六腑的健……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