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使用普通牙膏更能保护牙齿健康

2011-05-03 09:16:53      家庭医生在线

使用普通牙膏更能保护牙齿健康

精彩八卦:最挑逗男人的五种女人

  近年来,市场上有各种药物牙膏出售,很多消费者都相信药物牙膏能起到“有病治病、无病防病”的功效。其实并非如此。

  专家们认为:患有牙病的人,应对症选择牙膏,并积极治疗口腔病。无口腔病和牙病的人不必使用药物牙膏,因为药物牙膏大都具有较强的适应症,选用不当,会产生副作用。使用有些刺激性较强的药物牙膏,会损害人的口腔粘膜,甚至引起口腔炎、舌炎等口腔疾病。强烈的刺激性异味,还会使人产生食欲不振、恶心等症状。

  因此,医生劝告,如果你长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并且无口腔疾病,那么最好使用传统的普通牙膏。使用药物牙膏的“四不要”

  (一)无病不要使用药物牙膏。普通牙膏中含有冰片、丁香油、薄荷脑等,也有防治口腔疾病的功效。而有些药物牙膏有较强的刺激性,对口腔粘膜有损害;有的药物牙膏含有活性较强的染色索,用久了会污染牙面。

  (二)不要滥用。药物牙膏种类繁多,要根据不同病情对症选用,使用不当则会引起副作用。

  (三)不要长期使用。久用一种药物牙膏,会使细菌产生抗药性,因此用一段时间后,就应改用普通牙膏。

  (四)不要单纯依靠药物牙膏。药物牙膏不是灵丹妙药,不能包治所有口腔疾病。有了口腔疾病,去医院诊治才是上策。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膏挤太多牙齿会变脆 牙膏使用注意事项

很多人挤牙膏时喜欢在牙刷上满满挤上一整条,如果误吞,日积月累,会造成氟摄入过量。氟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之一,人体缺少氟,就会患龋齿病,但体内……详细>>

牙膏价值不止在护牙 选择牙膏三讲究

现在用牙膏刷牙是我们大家早晨起来洗漱必干的一件事。牙膏是我们家家户户都有的一个生活用品。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牙膏也是可以当药用的。下面我们一……详细>>

牙膏价值不止护牙 买牙膏要警惕5种成分

牙膏,并不陌生的名词,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口腔清洁用品,那么您知道牙膏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吗?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牙膏呢?详细>>

牙膏使用五大误区 教你牙膏妙用法

牙膏是我们生活当中的日常用品,人们用它清洁口腔,维护牙齿健康。但是,牙膏使用不当,也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下面小编教你牙膏的妙用法……详细>>

牙膏挤多了伤牙?功能牙膏有哪些注意事项

牙膏,并不陌生的名词,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口腔清洁用品,那么您知道牙膏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吗?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牙膏呢?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