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最新调查发现取款机肮脏程度堪比公厕

2011-01-20 13:04: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新调查发现取款机肮脏程度堪比公厕

  人们往往认为公共厕所是最肮脏的地方,也是公共卫生最大威胁。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最新调查发现,自动取款机(ATM)肮脏程度堪比公厕。因此,下一次从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时,最好该戴上手套。

  英国抗菌涂层技术公司BioCote专家用棉签在英国城市中心每天被无数人使用过的ATM取款机的数字键上提取标本。之后又从公共厕所马桶上提取标本,再带入实验室,在显微镜下观察比较标本细菌数。细菌标本经过一夜的培养后,再次检验发现,ATM机键盘和公厕马桶标本都含有假单胞菌和芽孢杆菌(导致疾病和细菌性腹泻的病菌)。

${FDPageBreak}

最新调查发现取款机肮脏程度堪比公厕

  BioCote公司微生物学家理查德·哈斯汀斯博士表示,广为使用的ATM机和公厕马桶的细菌污染对比很有意思,但是,研究结果令人震惊。ATM机带菌之严重鲜为人知,其严重程度与公共厕所的污染水平几乎一样。另外,ATM机所带病菌与公厕马桶病菌很相似,都是导致常见疾病的主要病因。

  在此之前,英国一项涉及3000名成年人的调查结果显示,公共电话被认为是最大的公共卫生风险。而公共厕所被认为是最脏的地方。调查发现,为了防止细菌传播,1/4的人在使用公用电话前会擦话筒。48%的成年人甚至杜绝使用公用电话。

  调查列出的“10大肮脏场所”依次为:公共厕所、公用电话亭、公共汽车站、地铁站、公交车座位、地铁电车座位、ATM机、火车站、火车座位、银行卡和刷卡密码键盘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慎用干手机 美国医学博士教你健康上公厕

公厕便后洗手至少30秒,美国医学博士支招,教你出门在外健康上公厕。详细>>

家里的马桶比公厕还脏?踩在马桶圈上“方便”就干净了?

2022年11月7日,家住安徽合肥的宋先生,蹲在马桶上排大便时把合租房的马桶踩碎,把其吓的一惊。据了解,该合租房共住6户人家,为了干净而……详细>>

警惕!手机比马桶还脏

美国一项研究称“手机上的细菌比马桶更多”,手机真的这么脏?昨日,武汉专家现场实验进行验证:对7部手机进行细菌数值检测,并与一个室内垃圾桶……详细>>

去公厕别上中间位 9大最差环境

生活中哪些地方最脏、对健康最不利?美国《预防》杂志近日撰文为读者总结如下:详细>>

捣毁日常生活中肮脏的细菌巢穴

一、公共场所摆放的杂志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