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身体奇怪噪音是疾病信号

2011-01-18 08:07:05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奇怪噪音是疾病信号

  磨牙 侧卧位或俯卧位睡觉、牙齿咬合异常,都会让人磨牙;磨牙还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肠道寄生虫、尿酸增多症等的表现。此外,工作紧张、精神压力增大时,也可能磨牙。如果经常磨牙,可在睡前用毛巾热敷上下颚,松弛咬合肌肉,适当做些体操、泡泡热水澡、听听轻音乐等。

  打鼾 偶尔打呼噜不必紧张。但如果鼾声响亮不均匀,而且有晨起口干、白天疲乏无力、嗜睡、头脑昏昏沉沉、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情况,那可能是得了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该病会引发心脑血管及内分泌系统疾病,最好去医院就诊。

  咳嗽 反复咳嗽可能是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表现。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血管神经性水肿、心脏病引起的肺淤血,甚至外耳道异物都会引发咳嗽。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咳嗽时,应尽快就诊。

  打嗝 短暂的打嗝是一种机体保护反应,但如果连续出现或顽固难愈,可能预示胆囊炎、消化道溃疡等疾病。

  关节响 如果关节经常弹响,且伴有疼痛和活动障碍,应该引起警惕,可能是腱鞘炎、滑囊炎、半月板损伤等骨关节疾病的表现。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鞋子磨损部位 知身体疾病信号

对于很多人来说,习惯了穿一双鞋子,如果鞋子舒适那么就不会愿意频繁的更换。对于人们来说旧鞋子不但穿着舒适,而且还能通过它独有的特征帮你判断……详细>>

舌苔太厚或是身体疾病信号

舌苔其实是保护我们的舌头的“保护膜”,这层舌苔太薄预示身体某些部位虚弱,太厚则是说明身体火气太旺。具体是什么症状要看舌苔的颜色来诊断。详细>>

嗜睡是六种疾病的信号

疲乏、困倦是贫血最常见的症状,还可能伴有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等。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贫血导致肌肉或神经系统缺氧所致。现代人虽……详细>>

眼皮跳也是病?专家解读身体发出的疾病信号

一紧张手心就出汗,没来由的眼皮跳,半夜睡觉会抽筋……我们经常会遇到这些奇怪的身体反应。其实,从医学角度来说,这些现象都预示着一定的健康问……详细>>

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是身体早衰的信号

岁月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抵抗不住岁月给带来的摧残。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身体出现早衰,其实身体早衰时会……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