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是身体早衰的信号

2019-10-11 11:27:27      

岁月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抵抗不住岁月给带来的摧残。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身体出现早衰,其实身体早衰时会有明显的症状。

身体早衰的症状有哪些?

1、每天醒的很早

早睡早起确实是很好的养生,但是一部分人群凌晨四五点钟就醒来,而且到了7:00开始睡回笼觉,困的都睁不开眼睛,这说明生物钟出现了紊乱,身体功能运行出现了失衡,从而出现疲乏感。在正常情况下早醒后人们的精神状态良好,有充沛的精力而且能持续性的工作和学习。

2、性欲下降

保持和谐的性生活能够让夫妻感情变得更加和睦,但是一部分夫妻结婚三年左右性欲减退,需要警惕身体因素。一般男性25岁左右性欲达到了高峰期,30岁后性功能减退。女性30~40岁左右性欲达到高潮,绝经后性欲减弱。

3、总感觉到腿疼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腿部需要承担着全身的重量,我们平时站着或者走路最受累的就是腰腿部,一旦出现了问题说明已经进入了衰老期。若是走路半个小时就感觉到腰酸腿痛,稍微干重体力活好几天都休息不过来就要引起警惕了。

4、记忆力减退以及眼珠发黄

做事情时总是丢三落四,记忆力减退,已经忘记不久前说过的话或者发生的事情,这说明大脑的反应功能降低,身体已经进入了衰老。另外也可以通过眼睛判断是否早衰,若是眼白部位浑浊说明了早衰。

5、体型肥胖

依然维持着以前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但是体型变胖而且体重增加。因为随着年龄增长,基础代谢率降低,若是没有增加活动量的话,就会导致啤酒肚以及超重。

6、头发变得稀疏

每次洗发或者梳头发的时候掉很多的头发,明显感觉到头发变得稀薄,需要警惕是否早衰。但是也要排除一些异常情况,掉头发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健康的人群每天需要掉100根左右的头发,若是超过了此范畴需要引起警惕。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延缓身体衰老,就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的次数。每天至少要有4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比如打太极拳或者慢跑等来提高基础代谢率,维持正常的体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早衰的信号 身体早衰 早衰

年纪轻轻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提示你早衰了!

相信很多人都害怕衰老,当人体开始衰老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多的变化,不仅会很容易引起疾病,而且脸部也会长皱纹,肌肤变得松弛,看起来就很没有精……详细>>

怕冷掉发严重 女人贫血早衰有九大信号

女性相比于男性而言,较容易出现贫血的,这主要是因为女性的生理特点决定的,因为女性一生当中是会遇到2个特殊生理期:月经期、孕产期,这两个期……详细>>

毒素对身体发出的信号

我们大家都知道,如果体内的毒素增多了,对健康是有着一定危害的。那么,要怎样排毒呢,为身体排毒的最佳方式,不仅仅是日常生活中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退化了!

衰老是不可逆的过程,也是不可避免的,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要面临衰老。 身体衰老时会有明显表现,大家可以对照看一看。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症状 可能是癌症的早期信号

说到癌症,人们的印象是痛苦、死亡,带给患者无限的心理压力,惶恐、畏惧。在很多人眼里,癌症晚期堪比死亡,可以说目前的医疗水平,如果被确诊是……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