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红糖补血养颜误区要认清

2010-12-27 10:19:59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期失血,补血是很多女人特别关注的问题,而红糖红枣补血相信每一个女性都应该知道了,很多女性都会多吃红糖红枣来补血,但是专家提醒说,吃红糖红枣补血也有讲究,千万补药步入误区了。红糖补血养颜误区一定要认清,下面专家就来告诉大家我们经常会出现的三大补血误区。

  1、只吃红枣可以补血效果甚微

  红枣本身虽具有补血的作用,但若只单吃红枣一样东西,效果是相当微弱的,若女性想藉由食物来补血,建议可以用饮用红姿娇红枣提取液或者红枣搭配葡萄干、龙眼等等食品一起吃,效果会比单吃红枣来的有用。

  长期服用红枣肚子会容易涨气,且会使身材变胖,怕胖的人不宜长期服用,一个礼拜吃2到3次即已足够,以免补了血却还得担心减肥问题。

  2、专家强调补血保健品不能代替贫血治疗

  贫血是—种症状,而不是独立的疾病。在治疗时必须明确缺铁性贫血,市售的各种补血保健品,虽然含有一定量的各种形式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辅助疗效,但因为铁含量低,不能代替正规补铁。

  3、红糖无补血功效果

  民间一直流行红糖水可以补血的说法,女性在月经期以及产妇分娩后,都经常喝红糖水来补血。然而专家指出,红糖水并没有民间传说的补血等神奇功效。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的功效 怎么吃红糖最补血

对于女性来说,红糖是不可缺少的食补。因为红糖对月经具有很好的调理作用,而且,红糖中含有大量的铁,而铁正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担负着向……详细>>

枸杞子补血养颜汤

枸杞子在生活中使用方法有很多,除了直接服用这种法子之外,也可以泡水喝,或是放入牛肉、羊肉中炖煮服用,不仅可以补血还能够补肾,但注意一次用……详细>>

女人补血养颜的食物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详细>>

补血养颜茶的做法

桂圆和红茶分别处理干净,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先用旺火烧开,然后加入红糖,转文火煮20分钟,取汁饮用。详细>>

补血养颜要注意什么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体内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