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枸杞子补血养颜汤

2017-05-08 12:20:21      

枸杞子补血养颜汤

中医上认为枸杞子性平,服用后具有抗衰老、明目、滋补肝肾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等毛病疗效非常的不错。枸杞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一种滋补肝肾使用,同时对眼睛方面疾病疗效很好,具有降火清肝的作用,但建议脾胃功能不是很好的人群最好谨慎服用,避免出现大便稀溏的情况。

枸杞子在生活中使用方法有很多,除了直接服用这种法子之外,也可以泡水喝,或是放入牛肉、羊肉中炖煮服用,不仅可以补血还能够补肾,但注意一次用量不能太多,控制在十几粒就足够了。

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服用枸杞子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作用,它可以提高肌肤吸收养分的能力,通知美容美白的效果也非常的不错。生活中若你属于体质较差、抵抗力虚弱的人群,那么一定要长期坚持服用一些枸杞子,效果非常的显著。

随着我们所需要承受的压力不断增大,很多人群都出现了气血不足的症状,这个时候建议多服用一些补血的食物,枸杞子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补血补气养颜美白

枸杞子主治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枸杞子中含有14种氨基酸,并含有甜菜碱、玉……详细>>

补血养颜汤有哪些 推荐7款食疗方

功效:这道补血养颜汤服用后可以发挥出清热凉血以及止血固经的作用,女性服用后不仅气色会更好,同时还能够治疗一些月经不调的情况。详细>>

女人补血养颜的食物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详细>>

补血养颜茶的做法

桂圆和红茶分别处理干净,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先用旺火烧开,然后加入红糖,转文火煮20分钟,取汁饮用。详细>>

补血养颜要注意什么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体内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详细>>

  • 林智辉

  • 李玉杰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