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7个妙招 减少电磁辐射

2010-10-14 08:47:11      家庭医生在线

7个妙招 减少电磁辐射

  1.别让电器扎堆。

  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或经常一起使用,特别是电视、电脑、电冰箱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剂量辐射的危险中。

  2.勿在电脑身后逗留。

  电脑的摆放位置很重要。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

${FDPageBreak}

7个妙招 减少电磁辐射

  3.用水吸电磁波。

  室内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如舒适的温度、清洁的空气等。因为水是吸收电磁波的最好介质,可在电脑的周边多放几瓶水。不过,必须是塑料瓶和玻璃瓶的才行,绝对不能用金属杯盛水。

  4.减少待机。

  当电器暂停使用时,最好不让它们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因为此时可产生较微弱的电磁场,长时间也会产生辐射积累。

${FDPageBreak}

7个妙招 减少电磁辐射

  5.及时洗脸洗手。

  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聚集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因此在使用后应及时洗脸洗手。

  6.补充营养。

  电脑操作者应多吃些胡萝卜、白菜、豆芽、豆腐、红枣、橘子以及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食物,以补充人体内维生素A和蛋白质。还可多饮茶水,茶叶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有利于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质。

  7.接手机别性急。

  手机在接通瞬间及充电时通话,释放的电磁辐射最大,因此最好在手机响过一两秒后接听电话。充电时则不要接听电话。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招减少电磁辐射带来的伤害

当今我们的家庭中到处都是电器,电话电视手机游戏机洗衣机等等,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电器,可是同时,电器的辐射也对我们造成了不少的伤害。详细>>

七种妙招化解家电电磁辐射

电视、电脑、手机、无线电收音机、微波炉、无线对讲机、甚至是新买的汽车导航仪,在我们的生活中,辐射可谓无所不在无孔不入。尽管我们日常生活中……详细>>

电磁辐射6大危害

随着大规模的城市改造和房地产开发,一些原来建于城市周边的传输发射中心和高压线等设施周围也开始进行开发建设,小区环境和室内环境中的电磁辐射……详细>>

办公室电脑辐射大 OL防辐射7个小妙招

办公室白领每天对着电脑工作,长期受到电脑辐射,不仅皮肤变得蜡黄,出现色斑,身体健康也会受到伤害。那么,OL应该如何防办公室辐射?其实,……详细>>

减少电脑辐射应该怎么做? 有哪些小妙招?

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中国的手机普及率达到百分之六十八,处于全球的中等水平。电脑的普及率在2017年就已经达到了 54.3%,超过全球平……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