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减少电脑辐射应该怎么做? 有哪些小妙招?

2018-07-26 07:48:46      

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中国的手机普及率达到百分之六十八,处于全球的中等水平。电脑的普及率在2017年就已经达到了 54.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4.6 个百分点。在2018年的普及率肯定也增长了许多。在好的方面可以反映出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提高,科技发达,教育水平也提高了。但在坏方面则是更多人需要去面对电脑辐射了。

我们怎么样才能减少电脑辐射?

1、利用植物减少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绿色,在城市里,越来越多的植物被种植。植物不仅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而且还可以减少辐射就像仙人掌。仙人掌带刺多肉厚,含水分多。所以人们可以把仙人掌放在电脑旁,让仙人掌吸收电脑释放出来的电磁波。从而减少电脑对人体辐射。

2、饮食

为了减少电脑辐射,人们可以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因为新鲜的水果蔬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等等,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对人体的危害。除此之外,人们还可以多食用有着抗辐射作用的食品。例如青菜、卷心菜、萝卜等等都是有着抗辐射的作用。还有很多茶也可以帮助减少电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就像绿茶,绿茶中的茶多酚是抗辐射物质能够有效的减少电脑辐射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普通的茶叶中含有脂多糖能够改善机体的造血功能,增加血小板和白血球在人体内的含量。

3、使用电脑前后的措施

在使用电脑前,如果是工作期间,那么使用电脑的时间必然会比较长。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可以穿屏蔽服,带屏蔽帽,屏蔽眼镜在,做好防辐射的措施。在使用电脑时应该注意电脑的摆放,电脑最好摆放在通风的地方,空气流通速度比较快的地方。这样可以让电脑释放出来的有害气体能够快速消散,如电脑的荧屏产生的一种叫溴化二苯并呋喃的致癌物质。以及调节电脑屏幕的亮度,如果屏幕太亮会伤害人们的眼睛,太暗了也不利于人们看清电脑屏幕上的字,所以要合理的调节电脑屏幕的亮度。使用完电脑可以用清水清洁自己的脸部,手部,清洁过后可以减少电脑辐射对人体伤害的百分之七十左右。也可以减低电脑屏幕释放出有害物质给人们带来皮肤病的机率。

温馨提示

在使用电脑时间过长的情况下,不妨站起来走走,可以到户外看看远处的树木,同时还要适当的对眼部进行按摩,可以缓解眼睛疲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白领防电脑辐射 4种食物帮你抗辐射

白领的工作每天几乎都是坐在电脑前完成的,长期要面对电脑的辐射,而且紧张、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让很多白领的身体呈现亚健康的状态。详细>>

远离电脑辐射毒害 抗电脑辐射的6种好办法

随着电脑成为了现代生活办公娱乐必不可少的工具,带来巨大方便的同时,去也带来了对皮肤致命的辐射,让很多整天对着电脑的MM皮肤越来越差,心……详细>>

教你十招,从此远离电脑辐射

详细>>

电脑辐射大怎么办?还原离子养生可防护

电脑是人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在工作时我们要面对着相当多的电磁辐射,而电脑辐射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详细>>

隔离霜真能抗电脑辐射吗

长时间面对电脑,电子辐射会构成对皮肤细胞的伤害,让自由基更趋活跃;封闭环境中的鲜氧含量大大低于室外,造成皮肤缺氧。现在的隔离霜还没有专门……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