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窒息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窒息毒鼠强中毒喉返神经麻痹颈部火器性异物老年人鼻出血

窗帘宜短,布艺窗帘月一洗

2010-07-01 11:18: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与瑞典宜家联合自愿召回336万个窗帘,原因是该种窗帘可导致儿童窒息而死。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宋广生介绍,美国有关部门统计2006年以来接获的至少5起儿童死亡和16起差点被勒死的事件,都与家中窗帘有关。在中国,2007年山东一名两岁女婴在家中拉窗帘玩耍时,被窗户上挂着的白色接近透明的窗帘缠住脖子夺去性命。日前,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家有儿童的消费者注意检查家中的窗帘隐患,防止发生儿童伤害的意外事件。

  窗帘钩应在1.2米以上

  一般情况下,卷式、提拉式的窗帘和百叶窗都带有窗帘绳,这些带普通拉绳的绳、环、链等都可能成为安全隐患。“相对来说,欧式窗帘的专业绳的口非常小,绳子也相对较短,专业绳一般不会对孩子造成潜在的危险。”宋广生建议,有儿童的家庭里,在安装窗帘钩或窗帘环时,安装的位置应在1.2米以上。

${FDPageBreak}

  窗帘杆固定在承重墙上

  同时,层层叠叠厚重的窗帘布,往往会吸引孩子利用落地窗帘打秋千、捉迷藏等。而儿童卷在厚实的长窗帘里,容易失去重心,以至于被裹紧、导致窒息。“有儿童的家庭尽量不要选布艺落地窗帘,平时要用窗帘箍把窗帘固定好,防止儿童玩耍。把长帘换成短帘最好。”

  “必须由专业人士安装窗帘杆。在安装时,一定不要使用木涨塞和塑料涨塞这些容易脱落的涨塞,而要使用膨胀螺栓进行固定,窗帘杆最好固定在承重墙上,尤其是那些想安装饰帘的家庭。”宋广生告诫说,在窗户旁边尽量不放可以让孩子攀爬的家具防止坠落。

  布艺窗帘每月一洗

  此外,窗帘用布中往往会加入各种染料和助剂,特别是整理剂中含有甲醛,虽然国家有严格的纺织品安全控制标准,但窗帘用布的大量累积,会造成残余甲醛对室内的污染,同时,由于纺织品具有较强的吸附功能,新装修和新换家具的房间里面的甲醛等有害物质也会吸附到窗帘上,释放到室内环境中。“所以布艺窗帘应该一个月进行一次漂洗,以防室内污染。”宋广生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窗帘颜色选择有哪些讲究?窗帘图案有哪些忌讳?

大家都知道,每一个人早上起来的瞬间会直接决定整个人的精气神,如果房间的布置非常的温馨温暖的话,会让人学得非常的有动力,但是如果非常压抑的……详细>>

清洗窗帘的新方法

窗帘是现代居室的装饰品之一,挂久了的窗帘受灰尘的污染,需要清洗,以下种种的清洗方法对家庭主妇们很有帮助:详细>>

小小窗帘掩饰房间缺陷

一套住房难免存在欠美观的地方,您也许指望设计师通过装修材料的选择,个性化的设计,来掩盖房间的不足之处。但是,不可忽视的是作为“软家具”……详细>>

选窗帘我有方法

对于准备装饰新居的消费者来说,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琳琅满目的各式窗帘,选择哪种窗帘为好呢? 首先,应当考虑居室的整体效果。就一般而言,……详细>>

11条必学的选购窗帘窍门

选购窗帘的时候,大部分人会把精力全部投入到花色的选择中,而装饰其实只是窗帘的功能之一。窗帘安装完毕,开合是否顺畅,遮光性如何,则全看购……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