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窗帘颜色选择有哪些讲究?窗帘图案有哪些忌讳?

2018-08-13 10:01:23      

大家都知道,每一个人早上起来的瞬间会直接决定整个人的精气神,如果房间的布置非常的温馨温暖的话,会让人学得非常的有动力,但是如果非常压抑的话就会觉得死气沉沉的,而且我们今天所说窗帘颜色不同也有可能导致人的抑郁,所以大家一定要注重这个问题了。

窗帘颜色选择有哪些讲究?

1、窗帘是大红色。虽然我们中国人非常喜欢红色的东西,觉得红色就是喜庆,就是喜事,但是从风水学上来讲,大红色是火象颜色,而且大家也知道火性难以稳定,所以一方面可能会导致家里破财,另一方面又可能引起家人脾气暴躁甚至导致神经衰弱,所以不管是卖窗帘的还是自己要用窗帘,基本上都不会选用大红色来做窗帘的颜色,毕竟这是一个不太好的颜色。

2、粉色窗帘勿乱用。虽然很多人觉得用粉色的窗帘会让人感到非常的温馨,但是这个粉色的窗帘一定不要乱用,因为粉色在风水学上讲的是桃花的颜色,如果是那些未婚的女性用粉色的窗帘不仅可以彰显自己的少女心,还会为自己招来很多的桃花运,所以是一个不错的征兆。但如果对于一对新婚夫妻还用粉色的窗帘的话,很有可能为自己的妻子或者是丈夫招来桃花运,反而成为了两人出轨的征兆了,所以粉色的窗帘一定不能够乱用了。

3、窗帘颜色宜淡。所以到底要用什么颜色的窗帘,大家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而定,但最好是用一些淡一点的颜色,不仅会让整个房间都显出一种格调高雅的感觉,还会让自己的房间出现一种温馨的感觉,所以在窗帘的颜色也像一定要下好功夫。

窗帘图案有哪些忌讳?

在我们的生活中,虽然很多的年轻人都非常喜欢用鬼脸、骷髅等图案的窗帘,但是从风水上来说,这些图案的窗帘都风水都不好,甚至还有可能招来很多的晦气,并且还是最大的忌讳,所以对于窗帘图案选择的话,还是应该以一些舒服明朗点的图案比较好,也能为更多的人所接受。

但不管怎么说,因为窗帘的颜色好不好看很有可能直接导致了一个人一天的心情好不好,而且经常用一些不太好的颜色和图案的窗帘的话,很有可能导致一个人心情变得急躁或者抑郁,所以大家在自己的窗帘上一定要下好功夫,这样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更加的明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窗帘颜色的讲究 窗帘图案的忌讳 窗帘

窗帘宜短,布艺窗帘月一洗

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与瑞典宜家联合自愿召回336万个窗帘,原因是该种窗帘可导致儿童窒息而死。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宋广生介绍,……详细>>

选窗帘我有方法

对于准备装饰新居的消费者来说,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琳琅满目的各式窗帘,选择哪种窗帘为好呢? 首先,应当考虑居室的整体效果。就一般而言,……详细>>

简单11招选择实用好窗帘

1.善于在不规则房间内利用轨道 详细>>

小小窗帘掩饰房间缺陷

一套住房难免存在欠美观的地方,您也许指望设计师通过装修材料的选择,个性化的设计,来掩盖房间的不足之处。但是,不可忽视的是作为“软家具”……详细>>

清洗窗帘的新方法

窗帘是现代居室的装饰品之一,挂久了的窗帘受灰尘的污染,需要清洗,以下种种的清洗方法对家庭主妇们很有帮助: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