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夏枯草煮水清肝火降血压

2010-05-10 04:10: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现代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熬夜加班似乎已经成了常态,这样很不利于健康。夜班族不妨用中医药膳进行调节。

  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经常熬夜的人肝火旺,容易面色腊黄、心烦气躁。因此,适当用一些清肝、补肝、去火、补血的中药来调养,能快速恢复精力,以下推荐几种。

  夏枯草煮水喝。可起到清肝火、降血压之功效,适于体内干热、熬夜后出现头晕、头痛及眼红者服用。也可以用其和瘦肉一并熬成粥。具体做法是用夏枯草10克、猪瘦肉50-100克与适量的水一起煲,煮至肉熟后,再加盐少许调味,吃肉喝汁,每日1次。

  莲子百合粥。过了晚上11点还不睡觉,大脑神经容易进入兴奋状态,此时喝点莲子百合粥,不但能清心润肺、益气安神,还能缓解熬夜后的干咳、心烦、失眠等症状。

  此外,用当归和枸杞煮水喝,可起到补血、补肝的作用;用大枣、小米熬粥喝,可起到和胃安眠、补充体力的作用。熬夜后次日的正餐,可多吃一些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鸡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四果”可预防中风、降血压

气温下降,血管就会收缩,冬天的血压普遍比夏天要高;加之由于冬天寒冷,人们会多吃些食物来御寒,热量和脂肪摄入增加,而户外活动减少,特别是……详细>>

降血压少喝含糖饮料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根据一项研究成果指出,少摄入含糖饮料有助降低血压。详细>>

鸡蛋中蛋白质可降血压

详细>>

清晨喝杯清水很有好处

详细>>

美丽健康的家从清洁开始

也许你工作得太全职,不必为家居清洁亲力亲为,但总有一天,其中一些情形自己要“决策”,而那个女主人又是你。 居室清洁空气第一 保持室内光……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