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热水器安装要注意位置

2010-04-27 07:22: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热水器的安装在很多人看来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判断起来却也有很多注意事项。

  首先,燃气热水器须直接固定于墙面,对于空间的通风条件要求也比较高。

  事实上,夏季是热水器的使用高峰期,同时也是热水器事故的高发期,在安装的时候最关键是要固定牢靠,并按照其正规的使用方法使用。

  但是如果安装大型的电热水器,必须要使用膨胀螺栓并用随机附带的专用金属支架进行固定,不能直接悬挂于吊顶或龙骨之上。

  另外,安装时使用的螺栓最好用加长的,避免热水器直接固定于瓷砖或瓷砖与主墙体之间的空间里,长期使用后容易产生松动或脱落。

  安装前需检查固定膨胀螺栓部位的瓷砖是否空鼓,避免因瓷砖下的水泥空鼓造成螺栓松动。太阳能热水器的室外太阳能设备必须用专门的固定件固定于房顶或楼顶,并定期进行检查。

  如果安装的墙壁不够结实,那么通常空心轻体墙进行加固处理的方式有两种:一是采用水泥砂浆(含石子)将需固定的空心处填实,等干透后用膨胀螺栓固定电器固定架;二是将墙体打穿使用加长螺栓杆将电器固定架固定在整个墙体上。

  此外,您可以通过检查底座与墙体或顶固定是否牢固以及架子之间的连接和滑轨的安全性来检查电器移动架及摇摆等架子的安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间热水器选择安装知识

家庭装修中一个关键装修点就是卫生间,卫生间热水器的安装又是装修的关键,让百思家装修专家给你出谋划策,教你卫生间热水器安装的小知识。详细>>

热水器老开着有触电等安全隐患

到了冬天,人们做饭、洗衣服都喜欢用热水。为了图方便,很多人家里的热水器总是开着。但专家提醒,热水器开关不要长时间开着,否则会带来安全隐……详细>>

如何安装及使用水龙头

每个人对家的理解都有不同,怎样才能用有限的资金装修出最完美的家?在家居装修中,很多业主关心的就是装修费用的问题。所以在装修前,一定要规……详细>>

餐厅和厨房位置很重要

详细>>

春日放花位置搭配有技巧

春日放花位置搭配有技巧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