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卫生间热水器选择安装知识

2010-03-29 06:05: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家庭装修中一个关键装修点就是卫生间,卫生间热水器的安装又是装修的关键,让百思家装修专家给你出谋划策,教你卫生间热水器安装的小知识。

  卫生间常用的热水器一般有电热水器、煤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三种。

  如果有煤气管道,可安装煤气热水器。煤气热水器比较经济,出水快,即开即有,而且水量较大。缺点是不够安全。所以煤气热水器切忌安装在浴室内,应分开安装在卫生间之外的通风处,避免中毒事件发生。一般与厨房临近的卫生间(客卫生间)与厨房共用一个煤气热水器,并将其装在厨房。

  主卫生间可以考虑电热水器或太阳能热水器,特点是比较清洁而且安全。但电热水器用电大,费用较高,而且蓄水量有限,不能满足多人同时或连续使用。

  太阳能热水器用电少,属环保型,水量也较大,但它较适用于北方地区。南方冬季雨水多,晴天少,太阳能经常不能将水加热到足够温度,仍需要电辅助加热,相当于电热水器。北方地区全年雨雪少,晴天多,使用就非常方便。

  为了合理配置,两个以上的卫生间可选两种热水器。如客卫生间使用煤气热水器,主卫生间使用电热水器;客卫生间使用煤气热水器,主卫生间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或客卫生间使用电热水器,主卫生间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根据不同的环境及设备条件来选择,这样,既可以充分利用能源又可以满足几处同时用热水的需要,是较为合理的设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水器安装要注意位置

热水器的安装在很多人看来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判断起来却也有很多注意事项。详细>>

热水器老开着有触电等安全隐患

到了冬天,人们做饭、洗衣服都喜欢用热水。为了图方便,很多人家里的热水器总是开着。但专家提醒,热水器开关不要长时间开着,否则会带来安全隐……详细>>

卫生间“芳香提案”三则

小东西可以芬芳卫生间很多人的一天都是从卫生间开始的,所以,拥有一个芳香四溢、干燥清爽的卫生间是至关重要的,它可以影响你一天的心情。然而……详细>>

消毒水放卫生间洗澡易中毒

现代家庭的许多卫生用品应该令人警惕,因为它们含有致癌化学物! 卫生纸 卫生纸多为再生纸,为了美化外观,多数卫生纸添加了染料,包括荧光增……详细>>

卫生间洗漱池注意事项

洗脸池是卫生间的基本组成部分,也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卫生洁具。洗脸、刷牙、洗手及一些经常性的洗漱都要用它,卫生间要装修得实用、美观,对洗脸……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