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男性常熬夜 手脚也冰冷

2010-04-21 12:05: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夜猫”族男性:

  手脚冰冷,神经衰弱

  广州有不少男性都属于“夜猫”族,夜深人静,正是他们工作和玩乐的好时光,或电脑前奋战到凌晨,在网络里游荡,或泡吧、唱K、蹦迪……其典型代表人物如广告人、IT人士、夜班司机、24小时便利店员工等。

  杨槐指出,此类男性所通有的健康威胁可能如下:长期熬夜者,身体在超负荷工作,易出现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头昏脑涨、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问题。此外常熬夜人的生活不规律,极易患肠胃毛病,还常伴有腰膝酸软、手脚冰冷、失眠等症状。

  医生支招:

  建立规律的作息时间,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如果因为工作不得不熬夜,中间应休息一段时间,同时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另外,夜班族白天最好充分休息,不要再安排其他工作。晚餐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如水果和肉皮。少吃辛辣的食物,同时少喝酒,多饮用些鲜榨果汁或豆浆等。${FDPageBreak}

  电脑族男性:

  久坐、辐射降低生育能力

  “现在,久坐办公室且每天长时间面对电脑的男性不育患者明显增多。”杨槐主任说,门诊不少患者来自这个人群。

  他解释,都市里目前很多久坐办公室的男性大多养成了这样的“职业毛病”:早起上班,直接坐在电脑前工作8小时,回家后又坐在电脑或电视前几小时;工作时不记得喝水,有尿也没时间上洗手间;常常熬夜,一天中大部分时间与电脑“打交道”。这种生活方式让男性常常处于久坐、憋尿、接触辐射等状态中,会阴部及阴囊局部温度增高,易发生前列腺炎及睾丸生精障碍。

  医生支招:

  专家表示,有以上不良工作与生活习惯的男性为了预防不育的发生,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我防护,不酗酒、少食辛辣食物、避免长时间骑车和久坐、性生活有规律、注意局部保健、多饮水、少憋尿、尽量避免长久处于电离辐射场所,最好在适宜的生育年龄开始播种爱情的种子。${FDPageBreak}

  应酬族男性:

  喝酒太多内脏“很受伤”

  根据北京一项10万男性参与的健康体检结果显示,脂肪肝发生率占到人群22.28%,而进一步了解得知,其中大部分为因工作需要经常外出“应酬”的男士。

  此类应酬族男性夜以继日,觥筹交错,虽然明知“喝了伤身”,但碍于情面而死撑,直到喝倒为止,宁可对不起自己的身体,也不能对不起客户和朋友。

  应酬族男性代表人物如:公司销售、公关、经理等。这类职业男性平时压力大,工作过度劳累、疲劳及焦虑、紧张、睡眠不好、运动少等易患肠胃疾病。如果“应酬饭”不断,膳食不均衡,生活不规律、免疫功能低下等会导致高血脂高尿酸血症,易肥胖、并引发高血压、心血管等疾病。

  医生支招:

  男性易因高脂肪、高蛋白饮食、过度酗酒、饮食睡眠不规律等引起脂肪肝,如果不及时控制与调整,会造成肝脏的严重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冬天容易手脚冰冷?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

天气一冷,就感觉全身发冷,手脚尤其冰凉的受不了。这种情况,就是中医所说的“阳虚”。那么冬天手脚冰冷该如何调理?一起来看看。详细>>

手脚冰冷的食疗食谱

新鲜猪肝一斤,洗净后,斜刀切成稍大块点的薄片;用盐、料酒、姜丝、胡椒粉、生抽、味精和少许生粉将猪肝腌一下(如喜欢五香味的可放些五香粉);……详细>>

宝宝手脚冰冷会怎样

冬天手脚易受凉,神经系统掌控受限。宝宝神经系统发育尚未完善,掌管血管舒张、收缩的植物神经易发生紊乱,导致手脚部的热量散发快。详细>>

手脚冰冷按摩哪些穴位

揉搓涌泉穴:涌泉穴位于脚心部,用手掌快速揉搓,直到有热感为佳,每天早晚揉搓涌泉穴100下,接着揉搓各脚趾100下。详细>>

冬季手脚冰冷怎么办

要特别注意腿、脚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会觉得暖和。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