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落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颈椎病风寒感冒

和面加鸡蛋馒头包子更松软

2009-12-17 08:06: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制作蛋糕时,可在蛋糕粉中加入鸡蛋,蛋清蛋白质具有起泡性,在搅打之后,空气进入其中,帮助形成蛋糕特有的疏松网状结构。另外,蛋黄中的卵磷脂具有乳化性,可以使蛋糕中的油脂和水分均匀一致,保持蛋糕的细腻结构,使之松软可口。同样的道理,在家庭制作馒头、包子、面条、饺子皮的时候加入鸡蛋,也可以让面团的弹性和保水性增强,做出来的面条口感更滑爽,馒头包子更松软,饺子皮更耐煮。

 

     更多精彩推荐

 

 

 

研究指:长娃娃脸者更长寿 不当职场盲目的“出头鸟” 离职的原因是否直言相告?
9个致命角落威胁你的健康 好玩!好奇心强的人老得慢 落枕可按揉手部“落枕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馒头比面条更营养?

同样是面食,可发酵后的馒头、面包就比大饼、面条等没有发酵的食品营养更丰富。为什么呢?研究证明,酵母不仅改变了面团的结构,让它们变得更松……详细>>

蒜头加冰糖巧治感冒

详细>>

馒头比米饭升血糖快 糖友如何健康吃馒头?

米饭和馒头是人们常用的主食,对于健康人群一般不太在意吃馒头和米饭,可根据个人的饮食习惯来选择,但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这个可能就是个很纠……详细>>

早餐吃鸡蛋 增加饱腹感

发表在美国《营养研究》上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早餐吃鸡蛋,能减少人的饥饿感,降低午餐以及一整天的热量摄入,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详细>>

吃鸡蛋5大误区:天天吃鸡蛋死得更快?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品,不正确的吃法对我们的健康有着不良影响。在生活中,我们应注意以下误区。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