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乳房疾病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房缺失

30岁熟女必做的乳房自检步骤

2009-11-19 14:02: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人调养好体质,不仅是自己一生的幸福,也是全家人的幸福,在这里,将陆续有一系列的完美女人调养绝技,教你自我调养,要你气色红润!请一定要关注哦!

  乳房疾病检查方法:

  完美女人的调养书

  A.洗澡时检查

  沐浴时,胸部先上好肥皂,便于滑动检查,检查时,一手放在脑后,一手手指伸直并拢,用指腹以螺旋进行方式,仔细检查乳房每一部份,看看是否有硬块,以此方法左右互换检查。

  女人擦洗乳房或冲洗这些隐秘部位时,最好用清洁的温开水,用专用的柔软毛巾,并且擦洗动作要轻柔。

  B.镜前检查

  站在镜前,双手垂下,看看乳房外观是否正常?乳头有无凹陷?皮肤有无皱缩、隆肿……等现象?轻捏乳头有无分泌物?再检查腋下,有无淋巴腺肿?最后,再将双手高举过头反复再做一次!

  C.平躺检查

  仰卧床上,乳房丰满者可放置一个小枕头或折叠之毛巾于左肩下,将左手枕于脑后,将右手的手指并拢伸直,轻压左边乳房做小圈状按摩,此时可将乳房假想成一个钟面,自12点的位置,顺时钟方向检查至原点(至少按摩三圈)。依照上列方法,改用左手检查右侧乳房。

  检查要领

  A.指法:指头触摸,同时要手指并拢。

  完美女人的调养书

  B.范围:两侧皆包括锁骨下方,胸骨中线,助骨下线及腋下。

  完美女人的调养书

  最后,用姆指与食指,轻捏乳头检查有无分泌物。如果自我检查后,发现有异状或是疑似硬块,请尽速就医,再做进一步检查,切勿拖延,耽误病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房自检的三个小步骤 如何保养胸部?

乳房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多加注意自己的乳房健康,不然很容易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详细>>

熟女养生多吃这些健康食物

一个女性要想变得更加的有魅力,不仅仅是平时要注意一些装扮,还有健康饮食问题也是不能够忽略的,因为熟女要学会养生,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迷人,……详细>>

熟女hold住!九大必吃抗老养生菜

“熟女”这个词,可谓说是让女生们又爱又恨,那么身为熟女的你,知道日常养生怎么吃,才能防老又美容吗?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轻熟女应该这样减肥

很多人都错以为吃饭快,对食物的吸收就会降低。其实并不是,吃饭太快,对食物的消化就会变难,反而容易转化为脂肪积累在敏感部位,例如臀部,大腿……详细>>

女人30一枝花!必备“停驻时光”养生法

突然有一天,你发现自己已经三十岁了,不知不觉中,曾经的年轻靓丽都在渐渐褪色,年华老去的伤感是不是啃噬着你的内心?其实,女人三十才是最美最……详细>>

  • 周迎春

  • 高彦平

  • 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